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山东文博会大幕将启 国际化水平创历届之最

2018-09-06 13:47来源:SRC-22593153作者:

  编者按:山东文博会经过六届成功运作,影响力和辐射力不断扩大。办好这次文博会,对于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山东文化产业,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发挥省会优势、提升城市品牌影响力、塑造济南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往届文博会现场

往届文博会现场

  10月11日至15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山东文博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对于文博会的承办,济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文博会的筹备作出明确指示:王忠林书记要求:“有关部门要给与大力支持,要把文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质”;文博会执委会主任,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说:“山东文博会要有‘四个范儿’,即要有国际范儿、有大国范儿、有省会城市范儿、有先进科技范儿”,要求全力以赴承办好文博会,展现出山东、济南的良好形象。

  山东文博会备受瞩目。本届文博会更是获得UFI国际展览认证,成为继中国(深圳)文博会之后,国内第二个获得该认证的文博会。目前,距离文博会启幕不足40天时间,筹办工作进展如何?与其他省市文博会、往届文博会相比,今年的山东文博会有哪些亮点?……带着一串问题,记者走进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一探究竟。

  省市联手、多方参与,举全省之力办盛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省直34家单位参与,济南市委宣传部负责具体实施。

  为了更好统筹调动全省力量参与筹办工作,本届文博会成立了第七届文博会组委会、协调领导小组和执委会。组委会负责统一领导,协调领导小组负责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执委会具体负责文博会筹办工作的组织实施。

  同时,省市有关领导高度重视,亲在挂帅、靠前指挥,为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省市拨付专项财政经费,有关省直部门、各市积极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济南市作为承办方和文博会的举办地,精心策划,细致部署,确保文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质。多方力量汇聚文博会,共同打造文博会平台。

  发挥文博会品牌影响力,打造国际交流新平台

  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宁波文博会……当下,全国各地文博会四处开花、如火如荼,“文博会”已不再是新鲜事,山东文博会是“泯然众人矣”,还是独树一帜,一展齐鲁之风?

  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山东文博会瞄准国内一流文博会目标,在打造平台、塑造品牌上持续发力,推动文博会内涵式发展,力争在展览展示内容、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上水平、出特色、展品质。本届文博会更是获得UFI国际认证的展会,在打造国际品牌展会迈出新步伐。

  山东文博会自2006年创办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港澳台、日本、欧洲、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专业客商参展采购。经过十余年市场培育,在展览规模、展会运营、参展商数量和层次等方面已迈入国内同类展会前列。现已成为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文化盛会,和我国文化产品博览交易和文化产业项目推介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UFI认证审核严苛,对展览会的规模、办展历史、国外参展商比例、国外观众比例等都有严格要求,素有“会展行业奥斯卡”之称。据统计,目前,共有31个国家确定参加本届文博会展览展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13个,还有德国、法国、芬兰、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水平将是历届文博会中最高的一届。

  来泉城“打卡”文博会,感受文化饕餮盛宴

  围绕本届文博会“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的展会主题,主展区设置有文化改革发展综合展区、港澳台及国际展区、文化科技展区、产业融合展区、创意设计展区、时尚生活展区等9大展区。各展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生动形象,集中展现丰厚的齐鲁文化,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新成果。现场设置了大量便于市民互动体验各类新兴的文化设备和产品,让您提前体验文化别样魅力。

  此外,为了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参与,本届文博会还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高端论坛24个及文化活动50多场:重磅推出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会、山东省文化强省先进市县(区)颁奖授牌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筹办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力争打造成山东文博会最具特色和吸引力的主题峰会和特色品牌,把济南打造成国内新媒体研究、培训的新高地,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风向标,推动济南新文化、新业态、新媒体发展,未来成为国内“新媒体之都”;推出相约文博会--山东“泰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等50多场系列文化活动。此外,济南市认定了37家文化企业园区等作为本市本届文博会分会场,让观众“家门口”感受文博会精彩,欣赏多元济南文化。

  10月11日至15日,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情以待,让我们不见不散。目前,山东文博会官网设置了举办倒计时牌,随着数字的不断变换,山东文博会的脚步也离我们越来越近......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