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周边服务

一元复始——李一书法展

2016-04-26 17:59来源:作者:

   “一元复始——李一书法展”于2016年4月23日下午2点30分在山东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院、《美术》杂志社、《美术观察》杂志社承办,美术理论家尚辉担任策展人,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常务副院长吕品田分别为展览撰写前言。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观众20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是书法家李一先生在离开家乡齐鲁大地,在北京寓居近三十年来的一次大型回乡汇报展,即将迈入耳顺之年的李一先生把这次展览看作是自己艺术历程的一个新的起点,因此命名为“一元复始”。展览展出作品100余幅,内容涉及序文题跋、诗词联语、论书绝句三个部分,也包括作者近年来创作的部分绘画作品。此次展览集中反映了李一近年来的书画创作面貌,体现了作者“我诗写我心,我书写我诗”的追求。其中,继去年在浙江美术馆“一以贯之——李一书法展”上亮相的一些重要作品之外,许多新创作的作品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突出看点。这些作品书写材料丰富,有竹、木、纸、绢、布、陶、石、砚等;形式多样,既有擘窠大字,也有盈尺小品;书文合一,相得益彰。

  开幕式之后又在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李一诗词演唱会”,当代昆曲名家王斌、钱冬霞、范以程、迟凌云、强雁华等悉数登台,为大家送上了一场以昆曲演绎李一古体诗词的视听盛宴。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