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山东文博会10月11日开幕,36家分会场等您来

2018-08-28 10:16来源:作者:

天桥区D17文化创意产业园

  

槐荫区时光艺术之城

  大众网8月28日讯(记者 赵晓丹)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山东文博会”)将于10月11日-15日在济南举办。28日,记者从文博会执委会获悉,经过申报、筛选、实地考察等阶段,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认定济南市36家文化企业园区等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分会场。相比往届文博会而言,今年的文博会越发“热闹”了,在主会场9大展区的基础上,文博会分会场的活动与主会场展览展示形成良好互动,让观众“家门口”感受文博会精彩,欣赏多元济南文化。

  秉持“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宗旨,第七届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为弥补主会场展览面积限制,许多优秀本土文化企业,不能到主会场来的缺憾,在全市范围内公开征集分会场,并受到热烈欢迎。文博会分会场对主会场是一个很好补充,为宣传推介济南文化企业、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市场,各类博物馆、文化馆,促进文化消费市场发展,提高文博会的市民参与度,扩大文博会影响力搭建起新的平台。

  经过认真筛选和实地考察,共认定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区等36家文化园区为文博会分会场。其中历下区有4家,槐荫区有7家,市中区有2家,章丘区有3家,高新区有2家,长清区有3家,历城区有1家,天桥区有3家,济阳区有1家,商河县有1家,平阴县1家,南山区管委会有3家。

  比拼“文化 ”,各区县分会场纷纷使出绝招。历下区明府城主打传统牌,文博会期间将推出全国非遗传承人技能展示展演活动;槐荫区时光艺术之城将举办馆藏意大利油画精品展和俄罗斯现当代艺术展;历城区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拟推出阿胶擂台赛和传统民乐文化表演;天桥区D17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举办百姓歌唱大赛……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文博会36家分会场中,大部分都是园区、基地等一批文化聚集区,在文化聚集区里面作为分会场,对整个文化产业都具有很大的助推作用。各分会场利用这个机会,进行展览、宣传,与此同时对周围的环境也是很大提升,将会成为本届文博会一个很重要的文化产业亮点区域。

  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36家分会场公示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济南文化广告创意产业园区、明府城、芙蓉街、舜井街文化广场、山东(聚雅斋)中国文学艺术博物馆、时光艺术之城、第二十二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节、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产业园、意匠老商埠九号文化创意产业园、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印象济南泉世界、英雄山文化市场、泉城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JN150创意园、章丘区百脉泉公园管理处、章丘区优秀传统文化数字化体验基地、章丘区文祖街道友谊匏园、平阴绿泽画院有限公司、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D17文化创意产业园、济南城建集团大成美术馆、济南智慧文体科技产业园、卢氏旧居、世纪开元新零售体验店、齐鲁融媒产业孵化基地、秧歌古村、马套将军山旅游度假合作社、梦翔小镇、马山公园、九如山瀑布群公园、济南金象山旅游区、济南水帘峡公园、中国济南第三届框业艺术与影楼后期耗材博览会、鲁能体育文化创意产业分会场。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