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新闻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概况

2016-05-03 00:30来源:SRC-22593153作者: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窗口期。为推动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决定举办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优势,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充分发挥文博会的平台聚合作用,努力改进和创新办展办会方式,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和产品交易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网上文博会。

  (一)彰显齐鲁特色。充分挖掘齐鲁文化资源禀赋,通过项目推介、产品交易、成果展示、主题论坛、文化展演等,展示齐鲁文化特色和近年来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做大做强齐鲁文化品牌。

  (二)展示新兴业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海洋、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文化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融合,推动文化产业新兴业态发展。

  (三)强化国际合作。借文博会成功通过UFI认证资质的有利时机,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加大海外招商力度,增加国际化展示元素,集中展示一批有影响力的海外知名企业和产品,增进国内外文化企业交流、合作和共赢。

  (四)加大市场运作。充分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的组织、引导、服务功能,坚持政府办会、企业办展,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吸引社会力量参与文博会的经营、开发和运作。

  (五)注重双效统一。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注重挖掘会展经济潜力,带动交通、物流、餐饮、住宿、旅游、消费等各领域快速增长;提高专业参展商、采购商数量,促进项目合作洽谈交易,提升展会交易效果。

  (六)扩大参与互动。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广泛开展文博会进高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等丰富多彩的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提高公众参与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待。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