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泉城济南”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采风11日启动

2017-09-15 14:56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11日讯 11日上午,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采风团走近“泉城济南”,来自浙江、江苏、天津及山东省内的主流媒体30余人参加采风活动,实地考察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百脉泉酒厂、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章丘博物馆,时间维度上跨越古今,物种类别上涵盖动植物,产业融合上一二三产业有机结合,让采风团成员大呼过瘾。

  你见过羊驼、羚羊在园子闲庭漫步吗?你给狐尾灵猴、长颈鹿喂食过吗?你体验过自己看着窗外嬉戏的老虎在餐厅吃饭吗?你近距离欣赏过高空跳绳表演吗?……如果都没有,那来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游玩可以满足你的这些奇思妙想,与珍稀动物进行一场奇妙之旅,探索大自然的奥秘,采风团已经做好探营,就等你来。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位于济南市章丘区埠村街道办事处,占地面积约2200亩,居住着200余种,近3000头(只)世界珍稀保护动物。2016年6月被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1月被命名为“济南市科普教育基地”及“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科普教育基地”,是集旅游观赏、动植物保护研究、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国家级野生动物王国。景区开放时间为8:30-17:00,分为南部乘车游览区和北部步行游览区。步行游览区以“主题式”展示分区,由鸟鸣花谷、吉象领地、林梢王国、花豹小径、虎啸山谷、獴哥密室探险、青龙印象、亲子乐园8个区域组成,游览时间约为3-5小时,可免费观赏国际大马戏表演以及鸟类表演;乘车游览区以“地理生境”展示分区,可乘坐免费小火车,游览时间约为30-50分钟,穿梭在非洲草原、高寒山地、澳洲山林、狂野地带、亚洲草原5大区域,在近乎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下,感受来自五大洲动物的热情。

  2017年7月1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重磅推出景区自驾游,游客朋友可自己驾车轻松穿越五大洲,不出国门就能看遍世界珍奇动物和自然风光,体验一次环球动物旅行,将动物原始风貌在这里尽收眼底。据绣江公司经理张洋洋透露,暑期景区共接待车辆3800余辆,接待游客1.5万人,科普夏令营活动共举办7期,500余人参与,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亘古通今,史留清照余香;斗转星移,尽显百脉真情!走进百脉泉酒文化展馆,一股浓烈的酒香扑鼻而来,采风团成员现场品尝了“店小二”端上的美酒。百脉泉酒业用来酿酒的水源选取于百脉泉泉系,泉水甘甜冷冽,酿造出的美酒香飘四溢,广受大众消费者的好评。先后获得“济南老字号”、“济南市地标酒”等荣誉称号。

  2009年,百脉泉酒业工业旅游对外开放,酒文化展馆是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连同酒道馆、酒文化长廊,共同展示了自龙山文化时期以来华夏五千年的酿酒历史文化,彰显了中国酒文化的魅力。据介绍,景区打造出“五馆一院一长廊”的游览格局,游览一圈40分钟,整个过程可观可听可体验。在厂区看现代化的包装车间,物流仓储,粮酒车间等酿造过程;听讲解员讲述酒厂文化,还可现场品尝“店小二”端上的美酒。酒厂每天都会接待大量游客,近七成游客会买酒回家,去年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直接旅游商品收入达800万元。目前,展馆免费对外开放。

  “呀,树上还会长地瓜”、“这里能看到太空舱蔬菜”、“这一片辣椒树都是风景呢”,采风团对百脉现代农业示范园的瓜果蔬菜探秘热情满满。示范园总规划面积3000亩,是济南市着力打造的“一区六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总体布局为“两片、十区”。在这里参观订单农业、智慧农业、立体农业;探秘蔬菜工厂,采用多种新型无土栽培技术种植番茄、黄瓜、辣椒、甜椒、茄子等瓜果蔬菜;带你走进“暖洋洋”的鲜花世界,感受以“喜迎阳光”而热烈开放的菊科花卉进行布景的花艺展示区;走近百农汇电商平台,互联网+服务三农带来很好的平台效益。

  章丘历史悠久、是“龙山文化”的发祥地,距今约四至五千年。章丘人杰地灵,是战国时期哲学家邹衍、唐代名相房玄龄、宋代词人李清照、近代商业资本家孟洛川的故乡。章丘出土的黑陶中的蛋壳陶,壁厚仅为0.3毫米,最厚处仅有1.0毫米,堪称东方艺术珍品;近年发现的洛庄汉墓、危山彩绘兵马俑等名扬海内外。采风团成员对出土的精美文物连连称赞,好好鉴赏了一番镇馆之宝,编钟的音色受到大家的喜爱。

  明天,采风团将会体验济南明府城老街和拔槊泉精品民宿的魅力!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