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相约文博会 大型舞剧《仓央嘉措》将亮相济南

2016-07-21 15:33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21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朱文轩)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将于825日至28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更加注重广大群众的参与度,举办多场群众性文化活动。为迎接文博会,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原创历史文化舞剧《仓央嘉措》将于826日晚登陆泉城,为泉城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舞剧《仓央嘉措》以仓央嘉措的诗歌文本、诗意为基础,选取了仓央嘉措童年至20岁这一期间的生活片段,通过精美的舞蹈语汇、表现细腻的人物内心音乐,以及独具雪域风采的服装、精心提炼的舞美,将主人公仓央嘉措对故乡、母亲以及爱情的真挚情感展现在舞台上,塑造了仓央嘉措这位青年僧人的浪漫内心以及他背后灿烂而辉煌的民族文化。 

  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丁伟表示,“舞剧《仓央嘉措》将这位活佛从神坛上请下来,让他走进我们生活中。”在他看来,现在的人需要一个宁静的心灵港湾,很多人去看这个戏是为了寻找内心的平静,寻找心中的诗和远方。 

  《仓央嘉措》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建团六十余年来的首部舞剧作品,自2015年末在民族剧院首演之后,又应观众要求连演6场,并于20163月在保利剧院演出3场,随后被纳入第十六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作为代表优秀民族艺术的一台重头演出,于5月末在国家大剧院连演3场。《仓央嘉措》在京演出的12场次场场爆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得到藏学专家、艺术界专家、媒体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北京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艺术报、人民网、搜狐网等30余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普遍认为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形成了难得一见的符合人物性格和舞蹈冲击力的作品”“是中国民族舞剧艺术的重大收获。” 

  作为全国巡演的其中一站,《仓央嘉措》将于826日晚1930在省会大剧院与观众相约泉城。招商详情请咨询:85652806。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