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国礼”堆彩浮雕葫芦首次亮相山东文博会

2016-08-29 18:14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张敏敏

  参展期间,“好客山东”旅游商品展台吸引参观者近万人次,堆彩浮雕葫芦现场销售火爆。

  堆彩浮雕葫芦

  中国山东网8月28日讯 (记者 张敏敏) 8月28日是第六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最后一天,又是周末,在主会场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在好客山东旅游商品展台,由葫芦工坊创作的“国礼-堆彩浮雕葫芦”吸引大量观展驻足、购买。

  据葫芦工坊创始人徐浩然介绍,堆彩浮雕葫芦是三维立体与汉代文化在葫芦上的完美结合。堆彩起源于汉代两千年的历史文化,三代民间艺人的技艺传承。八道手工工序研磨。葫芦谐音是“福禄”、“护禄”、是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多福多禄、财源广进、镇宅辟邪的象征。

  此项葫芦制作技艺是起源于汉代的“堆彩”技法,整个过程需八道工序,全部手工制作,永不掉色,永不掉图案。此项葫芦工艺因制作秘法保密,只有少数艺人会做,故而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堆彩浮雕葫芦曾多次被赠送给驻华大使及外交官,是著名的外交文化礼品。

  文博会上展示的堆彩浮雕工艺葫芦,由济南葫芦工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设计生产,在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向伊朗副总统兼文化遗产、手工业和旅游组织主席马苏德·索尔坦尼法尔先生赠送葫芦工坊精心制作的堆彩浮雕葫芦。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