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瞧文博会上的另类文化:武当太极表演 影视作品展示

2016-08-29 18:14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瞧文博会上的另类文化大餐:武当太极表演 影视作品展示

  身着戏服的观众过了一把演员瘾。(本报记者 崔健 摄)

  8月27日,第六届山东文博会进入第三天。由于是周末,加上秋高气爽、天气晴朗,前来逛会的人比前几天都要多,上午10点不到,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厅里就人山人海了。市民们左看看、右逛逛,逛累了还能吃个特色小吃,别提多恣儿了。

  健身文化武当太极表演博眼球

  上午10点多,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济南报业集团展位前,几位穿着道服的道士吸引了不少前来看展的观众,他们正在表演太极拳,一招一式神形俱妙,绵绵不绝如行云流水。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国道医研究院山东分院的道士在表演。他们表演的这套太极拳是武当三丰太极十三式。为张三丰所创,是道家的内家拳,自古为武当镇山之宝、秘传之法。这次济南报业集团邀请他们来到文博会现场表演,就是为了展现中华文化,把健身文化介绍给济南市民。

  影视文化“梅宗主”走红文博会

  近年来,山影出品的影视剧在国内爆红,本次文博会在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的展位上,不仅有《琅琊榜》、《青岛往事》、《欢乐颂》等经典精品剧目以及《安居》、《浮出水面》、《惊天岳雷》、《我们的秘密》等新剧片花展示,还首次发布了山影旗下山影制作、青岛影视基地、齐鲁音像出版社、星工坊·飞尔姆乐园、威海汤影基地的形象宣传片,展示了各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立体化呈现了山东影视传媒集团新时期文化产业发展的整体布局和开拓步伐。

  记者注意到,文博会期间,山影展台还精心设计了《琅琊榜》表演体验环节。在1比1原景重现的电视剧场景里,观众可以穿上《琅琊榜》剧中人物服饰、铠甲,近距离感受“梅宗主”所处的时代,现场还免费提供照片打印服务。

  手绘文化Q版影视作品绘画亮相

  在本届文博会上,绘画作品也不乏精品。在山影集团的展位上,一幅宽50厘米、长约40米的手绘长卷格外引人注意。这是由齐鲁音像出版社的音乐编辑赵晓凤所作的手绘Q版山影集团影视作品。记者看到,该幅作品是国画风格的手绘,上面精心绘制了山东影视集团从1978年以来创作的322部作品,几乎每部作品都以其中的代表人物或者剧情为创作蓝本,由于使用了Q版手法,看上去又精致又可爱。

  据赵晓凤介绍,自己是一名书画爱好者,平时喜欢小写意、人物、古装的绘画。2016年年初,她发现近年来山影的影视作品爆红,之前也曾经拍过很多正能量的作品,却并不为人所知。于是,她在请教了她的绘画老师,济南市博物馆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周群之后,决定开始创作这幅手绘。她利用业余时间查阅资料进行创作,历时半年多才完成了这幅作品。这次在文博会上的展出,也是该作品首次公开亮相。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