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项目推介

艺术103·仲宫艺术街区

2016-08-25 17:08来源:大众网作者:

源泉美术馆

  一、 艺术103·仲宫艺术街区简介

  (一)得天独厚的地域人文   特色显现艺术初能量

  山东省是文化大省,历史悠久,是中国文化的源头与齐鲁文化发祥地,济南市又是南北交通的枢纽,区位优势明显。“艺术103·仲宫艺术街”位于省会南部生态经济区核心区的中心城镇——仲宫镇的中心位置,生态良好,交通便利,是一座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明古镇,这里依山傍水,三川四峪交汇,自然风光秀美,是南部山区水系的重要汇聚地、泉城地表水和地下水的重要水源地和补给区,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和环境资源优势,是南部生态经济区的经济、文化、交通、商贸中心,为省城后花园的门户。

  项目由沿街两侧28幢艺术工坊组成,全街长度约1.5公里,沿街两翼包括两边村庄,能容纳500个艺术工作室,可提供艺术创作、艺术展示、艺术交流、艺术品加工销售等产销一体化功能。街区规划以艺术原创、作品展销为基础全力打造集创作、展销、交流、教育、体验、旅游于一身的文化产业发展高地。

  (二)突出的原创项目特色及综合优势

  艺术103·仲宫艺术街区作为济南首家私人美术馆、博物馆街区,为艺术家及艺术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首先街区为入驻艺术家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保证了作品品质;其次艺术消费者直接与艺术家交易,免去了与画廊及艺术中介中间繁琐的利益环节,还保障的作品的真实可靠性;再者,艺术消费者不仅买得物美价廉的艺术珍品,还有机会免费在艺术家的私人美术馆观赏到艺术家珍藏的原创艺术精品。

  1.一轴\两翼\五个基点   独具匠心的蓝图规划打造艺术原始动力

  街区以“长街短巷 ,一轴两翼 ,五个基点”的规划方案,为打造一个具有综合优势和拓展前景的产销一体化的文化艺术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让更多优秀的艺术家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长街,主要以艺术交流来营造街区的文化艺术氛围。我们将艺术103·仲宫艺术街区的建筑打造成风格各异的城市雕塑,组建成为艺术和建筑结合的建筑艺术品群体。

  短巷,使用空间可自由改造,周边环境幽静,在有效提高了使用功能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是一块为艺术家量身定制的理想创作基地。本街区立足于山东艺术大省的文化资源,与驻济艺术高校学生写生、作品展览、封闭集训等艺术培训功能需求相结合,吸引了丰富的人脉资源。

  一轴两翼,配套丰富,有充足的发展空间,为艺术品经营场地提供升级服务;为文化产业片区联动形成良好的互动。

  五大基点铸就艺术生命力,艺术街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画家聚集地,而是市场状态下的艺术工坊或文化产业园。前街画廊、后街工坊、中庭艺术展馆与拍卖机构互动,相得益彰。为艺术家创作、生活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2. 艺术带动旅游文化

  街区可以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向世人展示特有的艺术氛围,街区的形象标识、主题雕塑、夸张活泼的涂鸦墙绘以及极具特色的欧式建筑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为依山傍水、锦绣川乡的南部山区带来丰富的人脉资源。街区丰富了南部山区旅游事业的发展,展现了仲宫镇在南部生态经济区的核心地位,使之成为一个具有领军高度的文化旅游景点。

  3.艺术作品展销

  截至目前,街区包括国家一级美术师10位、高等艺术院校教授8位、副教授5位等在内的23家专属私人美术馆已顺利落户,入驻街区的每位艺术家在全国及国际上皆声名赫赫,艺术作品更是曾被山东、北京乃至全国及世界收藏家和艺术机构所收藏拍卖成交。

  高端艺术家的陆续入驻,标志着一个高端文化艺术街区正在形成。街区配备多功能“源泉美术馆”、“泉源画廊”,举办各类艺术作品展览、销售。街区艺委会将通过各种展览、学术讲座凸显街区当代、原创、生态、前沿的特点,又加之省市文联及省市美协的支持,大大加快了艺术品市场孵化和文化产业链条的形成。

  4.优良配套服务

  画廊出租、艺术沙龙活动、娱乐健身、艺术体验等众多的文化艺术元素设施,为街区艺术家、经营者、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专业服务和综合配套服务。我们采取社区物业模式统一管理,保证服务水准,消除艺术家入驻后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我们进行的网络销售与街区艺术活动如微信平台、各种广告及活动策划,街区艺术沙龙展览、艺术节等,能更有效的促进作品在社会上的流传。

  5.艺术原创基地和艺术教学体验

  以目前建成的艺术展厅为展示基础,周边配套艺术家工作室、艺术研究教学办公区、拍卖机构、国际雕塑广场及大众参与的主题性艺术互动体验区,这些资源都利于山东艺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与各类艺术培训机构的互动教育;在建筑设计上采用国际先进艺术街区的loft设计,充分发挥一层、二三层的最大价值,并与前街画廊、后街工坊、中庭艺术展馆与拍卖机构互动,相得益彰。

<123>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