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文博

山东商报:这届文博会,很有国际范儿

2018-09-14 11:13来源:山东商报作者:

  “本届文博会不仅要体现出济南水平、山东水平,更要体现出民族水平,将本届文博会办出国际范儿、大国范儿、省会城市范儿、先进科技范儿,充分展现山东、济南的良好形象。”9月11日,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会上文博会执委会副主任,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表示。

  办好文博会是推动齐鲁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据统计,全国现有近百个常年定期举办的文化产业博览会。山东文博会自200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文博会深入研究借鉴中国(深圳)文博会、北京文博会、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等国内重要文化展会的成功经验,确定第七届文博会设立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在枣庄、威海设立分会场。其中,主会场将设立文化改革发展、港澳台及国际、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意设计、时尚生活、工艺美术精品、国际书画艺术精品、室外广场等9个展区,集中展示山东省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繁荣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同时,突出“互联网+文化”、“互联网+展会”特色,打造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永不落幕的“线上文博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如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仪式、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仪式、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等活动。还将举办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互联网+”时代媒体转型发展论坛、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论坛、“一带一路”与齐鲁文化协同发展论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论坛等24个文化产业高端论坛;分批推出相约文博会——山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济南国际合唱节、“歌声激荡四十年”山东省大学生校园最美歌声大赛、2018第十届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博览会、“山青美术奖”首届山东省青少年“爱我中华”手绘家乡美术大展、山东剧场院线演艺产品交易会等50多场系列文化活动,提高群众参与度,扩大社会影响面,营造喜庆热烈的浓厚文化氛围。

  此外,记者了解到,本届文博会一大亮点是强化国际合作,大幅度增加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本届展会“一带一路”沿线有13个国家确定参展,德国、法国、芬兰、日本、韩国、新西兰等国也明确表示参展,截至目前共计31个国家参加,本届文博会的国际化水平将是历届文博会中最高的一届。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