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汉斯很忙!文博会德国展区内 他带着西洋古董C位出道

2018-10-12 13:00来源:齐鲁网作者:

1.jpg

  今年的文博会充满异国风情,国外展商参展数量创下历届之最。第一次来济南参加文博会的德国参展商带来了13个品类的上千种展品,除了德国的舒密尔钢琴、黑森林布谷鸟钟、巴伐利亚舞蹈...... 在德国展区C位出道的汉斯很忙碌。

2.jpg

  36岁的汉斯是“青岛人”,已经在青岛定居8年的他还有一位中国太太。在文博会德国展区的大门口中央,汉斯和他的宝贝们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还有不少好奇的观众拿起各种新鲜玩意儿把玩。“这是法国的旅游表,这是德国的秤,这是鸽子比赛的计时打卡器,这是70年代德国产照相机,这是来自德国的望远镜,很精致很漂亮,过去是在看歌剧的时候用的......”

3.jpg

  汉斯在青岛开了一家古董店,每个月他都会回德国一次,从拍卖会、古董市场淘一些国外的古董来中国卖给同好者,“我的古董不仅仅有收藏价值,还可以继续使用,像这台古董照相机和烟斗,都是很好用的”。

4.jpg

  开展第一天,汉斯几乎没有休息,来摊位前询问、观赏的观众络绎不绝,他总是很有耐心地为顾客做讲解。“我很喜欢青岛,青岛有山有海,而且和德国渊源深远,在青岛,一些与德国青岛相关的老照片、邮票和古董特别受欢迎……关于未来,我没有想很多,一切随缘。”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