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种高颜值图书荣称“最美的书”

  11月11日,2019年度“最美的书”(原“中国最美的书”)评选结果在上海揭晓。经过海内外顶尖书籍设计师评委的多轮专业评选,最终25种图书在来自全国各地106家出版社的342种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年度“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2020年度“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中国最美的书”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上海长江出版交流基金会协办的书籍设计年度评选活动,邀请海内外顶尖的书籍设计师担任评委,选出中国内地出版的优秀图书,并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世界最美的书”的评选。该评选始于2003年,始终坚持公益性,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发放任何奖金。十多年来,已有16批346种来自中国的“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有20种书籍获得“世界最美的书”的奖项,其中2004年《梅兰芳(藏)戏曲史料图画集》和2016年《订单·方圆故事》两本书摘得金奖。

  本年度“最美的书”评选活动共收到参评图书342种,来自全国各地106家出版社。荣获本年度“最美的书”称号的图书共25种,包括《陈从周造园三章》《漫长的告别》《乌鸦》《品梅——朱松发梅花百图》等。(成长)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微信截图_20191011103718.png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确定

    在1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近日国务院将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详细]

    10-11 10:38
  • 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在济举办

    88年前,老舍先生在齐鲁大学任教时写下了脍炙人口的《济南的冬天》,让多少后人对济南的冬天充满了向往。2019年11月,一场文化盛会——2019中国济南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在这里举行,让初冬的济南更加染上了文化... [详细]

    11-12 15:42
  • 核桃园村村支书带万斤核桃进城义卖

    连日来,本报持续关注南部山区济南独有优质品种鸡爪绵核桃滞销一事,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南部山区高而街道核桃园村村支书今天将带着万斤鸡爪绵核桃来到市区,在首批确定的12处爱心销售点... [详细]

    11-12 15:41
  • 山东7900余家单位参加进博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截至目前,山东省交易团全省注册报名单位7900多家,通过审核且提交办证人数超过2.1万人,比去年增长80%。 [详细]

    11-05 16:57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