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看济南文旅在山东省文博会初露锋芒 城市运营商大咖为泉城添就新亮色

2018-10-14 15:18来源:济南日报作者:苏晓萌

  热情的桑巴、逗趣的鹦鹉、新鲜的绿植……还有明湖秀观演票免费领!10月11日,济南文旅集团首次亮相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引得近万名市民围观。呼应第七届文博会“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文博会主题,“新文旅”秉承让生活更阳光、更健康、更快乐、更美好发展理念,正逐步展示出一个致力于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泉城运营商的风采。

  济南素有“潇洒似江南”的美誉,济南文旅集团将中国传统园林元素和泉城现代简约理念相结合,在文博会文化产业综合展示区营造一个具有古典气息、文化气质、自然理念的展示空间,打造出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绿色、科技、创新的新形象。同时,现场采用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同款Led透明显示屏,结合展厅圆形景窗,形成炫彩3D的立体效果,展示该集团Logo形象,引来无数市民及游客驻足观赏。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董事长修春海在文博会现场进行调度指挥,向国内外参展嘉宾介绍济南文旅发展潜力,推介优势资源和项目,助力招商,实现共赢。

  作为市委、市政府成立的市属六大投融资平台之一,济南文旅集团是以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资源整合、建设与运营的产业集团和城市文旅品牌运营商身份,首次参展亮相,以“新时代、新动能、新文旅,让生活更阳光、更健康、更快乐、更美好;做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城市运营商,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主题,向省内外推介泉城品牌,展现城市形象。

  按照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总体部署,抓住振兴千亿级文旅产业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利契机,济南文旅集团紧紧围绕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以泉文化战略为核心,深挖济南历史文化和文旅资源,精心策划、深度开发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当前,该集团正以高标准规划建设的“一湖一环”为中心的“中央泉水区”,形成一批亲水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配套的产业链条;依托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和济南植物园,打造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及国家5A级景区,建设“山东神洲旅游休闲度假区”、文旅小镇等高品质项目;托济南国际鲜花港,规划建设“济南花创田园”,打造利用采空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济南样板”;依托跑马岭景区独特的自然资源,多方开展招商引资,力争打造“国家旅居休闲示范基地项目”;依托济南湿地,开发建设湿地文旅小镇;与阿里体育合作,打造城市运动娱乐综合体等。

  “以城为根、以文为魂、以旅为本”,济南文旅集团秉承勇担新旧动能转换、城市美好生活场景构造师的使命,以“建设大平台、发展大文旅、形成大产业”为总体目标,正逐步形成“主业集中、布局合理、全产业链运作”的产业生态格局,成为集文化、体育、旅游、会展、康养、园林产业融合发展的城市运营商,为泉城济南打造新的城市名片。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