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山东文博会在17市同台斗艳:礼乐,杂技,陶瓷样样不少

2018-10-12 10:55来源:齐鲁壹点作者:崔岩 范佳

  济宁展区内,三个小男孩的杂技表演惊艳全场。齐鲁晚报·壹点记者 王媛 摄

  泽将牡丹带到了文博会上,展区内香气扑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 摄

  莱芜锡雕、潍坊风筝、淄博陶琉、临沂柳编……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我省十七市全部参展,再次实现“满堂红”,十七家展馆争相斗艳,上演精彩纷呈的文化比拼,哪家可以赢得您的“芳心”?

  影视动漫展示

  成青岛展区亮点

  11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现场,17市各家的展馆可谓各有特色,立足各自文化特色和发展定位,既有地域文化的充分展示,又有民间艺术、传统工艺的现场展演和制作,还有新型文化业态、现代科技以及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成果的缤纷呈现,展现着各市文化精髓。

  济南展区以“文化新动能、创意新泉城”为主题,以文化新动能、文化新生活、文化新发展、文化新目标、文化新形象五个板块,完美诠释济南文化及文化产业发展新面貌。展位整体呈流线造型,镂空的顶部设计附以最具济南代表性的泉水蓝、荷花红、柳叶绿等色彩,点缀济南文化元素剪影,把济南人文特色、自然特色融为一体,多元素、全方位表达济南文化特色。

  青岛展区,将岛城标志性的海边楼宇灯光秀照片喷绘成了长卷。青岛展馆以“上合之光、活力青岛”为主题,展现了前沿科技与传统文化的交相辉映。青岛是世界第九个“世界电影之都”,文博会上,影视动漫展示区成为青岛展区一个亮点,以视频、图文、灯箱、影视科技设备等形式,展示了影视科技、影视设备的新产品新成果。

  作为驰名世界的瓷都之一,淄博展馆打出的口号是“泱泱齐风,陶韵淄博”。在这里,你可以见到各种流光溢彩的陶瓷器物。华光陶瓷的国宴用瓷和陈设艺术瓷、硅元瓷器的鱼子蓝瓶、康乾琉璃的鸡油黄编钟和泰山瓶、西冶工坊的会务文具和海韵如意摆件等工艺品都一一亮相。

  “萌萌哒”孔子文创产品

  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11日上午9点,位于二楼展厅的济宁展区前,一场古代女子的笄礼仪式表演缓缓拉开帷幕,绽放不一样的济宁文化之美。除了历经千年的邹鲁礼乐,在海内外颇负盛名的济宁杂技团也组织了几名小演员,现场表演了改良后的经典节目《转筒》。

  济宁展厅可谓亮点多多,各种文旅产业大项目、文创产品、非遗手作等集中亮相。一群“萌萌哒”孔子文化IP及相关文创产品,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传统文化体验。

  泰安展区主要展示泰安文化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果,但现场的驴油火烧却收获了满满的人气,文博会上更是吸引了大批中外人士前来品尝。法国布列塔尼大区政府驻山东总代表柯妮全程观看了驴油火烧的制作过程,详细了解其制作工艺,更是亲自品尝了新出锅的驴油火烧。

  莱芜展馆内带来了“庄家妮子”表演组合的节目《庄家妮子庆丰收》,并展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莱芜锡雕。莱芜制锡历史悠久,鲁王工坊于康熙年间开创了世界上首家锡雕工坊。同时,展馆内还将展出因石上有化石状如蝙蝠、形似飞燕而得名的莱芜多福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崔岩 范佳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