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大众网: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开幕

2018-10-12 10:55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娜 王亚男 宋立鹏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主会场2000余个展位精彩亮相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一场文化“盛宴”袭来

  

  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

  

  精彩的展品吸引市民驻足欣赏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张娜 王亚男 宋立鹏)10月11日上午,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一场文化“盛宴”袭来。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济南市政府共同承办,为期五天。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和济南市领导王清宪、关志鸥、王忠林、王良、于杰、赵家军、孙述涛、殷鲁谦等参观了展区。

  11日上午,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人潮涌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主会场2000余个展位精彩亮相。本次展会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1253家厂商参展,其中国外省外参展企业438家。

  秉承“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会理念,展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等24个系列论坛,及“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济南公益广告大赛等47项“相约文博会”系列活动。此外,济南36个分会场也将举办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文博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让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共同分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本届文博会亮点纷呈,国际范儿十足。围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以通过UFI资质认证为契机,加大海外招商力度,大幅度增加国际展区面积和参展国家数量,邀请了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印度、法国、斯里兰卡、加纳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共计31个国家参展,集中展示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中国台湾、香港的文化企业也携高端文创产品亮相文博会现场。

  本届文博会主场馆设立文化改革发展、港澳台及国际、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意设计、时尚生活、工艺美术精品、国际书画艺术精品、室外广场等9大展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集中展示文化与旅游、科技、金融、海洋、现代农业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文化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融合,展示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成就。

  同时,文博会期间,将举办全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6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项目投资额达1216.8亿元,融资总额达85亿元,涵盖文化旅游、影视演艺、出版传媒、创意设计、文化会展商贸、文化制造等多个领域。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