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中新网:30余国客商汇聚山东“文博会”促中外文化交流合作

2018-10-12 10:04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11日在山东济南启幕。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30余国客商汇聚泉城。 赵晓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11日电 (赵晓 王昊)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11日在山东济南启幕。来自中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30余国客商汇聚泉城,共促中外文化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出琳琅满目的传统手工艺品,吸引民众驻足欣赏。 赵晓 摄

  图案精致的巴基斯坦手工艺品、馨香馥郁的法国香水、造型各异的德国黄铜雕塑……当天,中外客商携当地最具特色的文化产品亮相文博会展览现场。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出琳琅满目的传统手工艺品,吸引民众驻足欣赏。

图为巴基斯坦客商向展会参观者展示工艺品。 赵晓 摄

  记者采访获悉,本届山东文博会主会场设立港澳台及国际、文化科技、产业融合、创意设计、时尚生活、工艺美术精品、国际书画艺术精品等9个展区,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统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同时,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展示文化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新产品。

本届文博会集中展示世界各地传统工艺美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特色演艺等内容。图为俄罗斯展团带来极具异域风情的舞蹈表演。 赵晓 摄

  巴基斯坦客商路小龙(英文名:Imran Rah)在中国生活4年多时间,此次携巴基斯坦制造生产的披肩、地毯、珠宝等工艺品参展。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工艺品大多是纯手工制作,图案、色彩、设计等各不相同,手织地毯更是历史悠久。“巴中两国关系友好,应进一步加强文化互动交流。”

  法国参展商Pascal Do介绍说,此次法国展团共带来手表、香水、精油、面膜等6种产品参展,其中手表是由废旧汽车部件再利用制作而成,每款手表都标有对应的汽车年代和品牌,希望借助展会看到中国消费者对法国产品的反响。“如果中国消费者对法国特色展品兴趣浓厚,我们将把更多法国文化与工艺传播到中国。”

  台湾展团此次在现场展示当地的创意设计、数字影视等文化产品,传递台湾文创特色与品牌精神。台湾两岸情经贸交流协会会长王培旺告诉记者,两岸文化同根同源,山东是孔孟之乡、文化底蕴深厚,文博会的举办为鲁台文化沟通、感情融通搭建平台。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在济南设立主会场,同期设枣庄、威海两个分会场,将持续至10月15日。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山东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山东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