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 山东省文化厅 济南市人民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文博会 > 成果展示

大众网:绿水青山搬上文博会 南山展区亮相首日受热捧

2018-10-12 09:50来源:大众网作者:

  

  南山展区绿色基调吸引眼球

  

  丰富多彩的农副产品引得市民驻足

  

  山楂、板栗等原生态山货让南山展区受到市民热捧

  大众网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王亚男)新鲜的山鸡蛋、金黄的小米、蜂蜜山核桃和各色瓜果……在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南山展区的这些产品刚一摆出,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选购。南山管委会党政办主任刘亮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山的发展不仅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更要因地制宜帮助大家富起来,推动南山“济南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南部山区一直被称为济南的“绿肺”、天然氧吧喝森林浴场,南山管委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在拆违拆临、孝善扶贫、生态补偿等方面积极作为。同时,南部山区独特的自然风貌、地理区位、历史人文、产业资源优势,是济南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的首选之地,也是建设世界级康养旅居的目的地。

  此次文博会上,南山辖区各街道办事处的特色产品都被搬上“舞台”与市民见面。来自仲宫镇双井村的刘兴常告诉记者,他们村是仲宫10个贫困村之一,第一书记带领大家种植农作物,还负责找销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这次我们带来了8种产品,除了鸡蛋、粉皮、石榴,还有特殊的黑小米,都是原生态的好东西。”刘兴常说,村民只负责种植,村里的花椒厂会帮助农户包装和销售,很大地提高了村民收入。

  像这样的展位在南山展区还有很多,他们在为自己找到销路的同时,也方便了市民购买。63岁的李富荣是专程从天桥区赶来参观展会的,她告诉记者,刚一来到会场就被南山展区吸引了,“平时要专门去南山买山货,这次在会场就能选到货真价实的农副产品,真的很方便。”她说。

联系
我们

招商专线:0531-55761581

室外招展电话:0531-55761581  13708931133  孙老师

室内招展电话:0531-81758623  15905316843  宋老师

传真:0531-55761585  邮箱:sdwbhjn@163.com

地址:济南历下区奥体中心三楼3081室,邮编250099

  • 微博二维码
  • 微信二维码
  • 文博客户端
立即打开 山东文博会客户端 转型升级 融合发展 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