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青岛四大景区开放首日:平均60余人入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16日,四个景区小青岛、小鱼山、百花苑、信号山公园恢复开放。早上8点多,第一个进入登上小鱼山的刘女士说,“我就住在山下,以前每天都要到山上转一圈,这段时间没上山心里空落落的,那个着急啊!终于又可以站在山顶看大海了,真美!”在各个景点,记者看到,游客以学生和退休老年人居多。记者在景点售票了解到,各景点平均入园人数约60余人,最多的不超过百人。图为游客游览小鱼山公园(记者 王雷)

   

  各公园严格控制每日入园群众人数,对入园人员采取测量体温,扫描二维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在小青岛景区,游客们带着口罩自觉在工作人员和保安人员的指导下,间隔1米以上进行扫码、测量体温,然后购票进入景区。景区负责人王宝杰告诉记者,特殊时期,他们严格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对景区进行消毒,在景区门口设下隔离线,严格把控入园人数,使游客不超过园内总容纳游客人数的20%。图为小鱼山公园门口,工作人员为游客测量体温。

   

  在信号山景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组织游客入园的同时,还在景区显著位置挂上“严禁游客扎堆、聚集、跳舞、聚餐等一切群体性活动”的横幅。图为在信号山公园,工作人员正在悬挂警示横幅。

   

  游客在信号山公园游玩。

   

  当记者来到百花苑景区,已经是下午4点了,春日夕阳的余晖暖暖地洒在园内游客的脸上,三三两两的游客在园内闲庭信步,感受着春天的惬意。图为夕阳下,游客在百花苑欣赏春景。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