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实体书店恢复运营 看看他们咋防护?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包括实体书店在内的全市文化和旅游场所有序开放,青岛市民正一步步回到往日正常的文化生活中。3月18日,记者在书城、栈桥书店、良友书店、不是书店崂山店等部分恢复营业的书店看到,为确保实体书店等场所经营安全,书店采取多种消毒措施,包括每日对图书等商品到货的包件严格做好消毒灭菌工作,接货时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记者 王雷)

   

  门店都会在营业期间每隔相应的时间对门厅、楼道、电梯、楼梯、卫生间、收银台、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进行消杀。为前来书店的市民提供免洗手消毒液液、一次性手套;设置将阅后图书统一归置消毒;提醒顾客不要长时间在店内停留等。让市民有一个安全购书、读书的环境。图为良友书房的门口摆放着免洗手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方便市民使用。

   

  对于市民翻阅后的图书统一归置消毒。

   

  市民出示健康码绿码、工作人员扫描通行码、伸出手腕测温、经过一番严格的“安检”后,才能走进书城。记者看到书店只设立了一个出入口,读者在门外排队陆续入场。门店入口处设立专门消毒测温区,配备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免洗洗手液。

   

  在栈桥书店,记者看到门口的工作人员,认真为进入书店的市民测量体温,发放号码牌,并提示市民“请尽量将购书时间压缩在15分钟内”。

   

  不是书店崂山店,规定每位在店内阅览的读者,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