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上春晚的TA来济南了!就在首届文旅博览会文旅装备展区
2020-09-18 10:36
2020 09/18 10:3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您是否还记得央视春晚上人机共舞的科幻场面?9月17日,一群三度登上春晚舞台的“特殊”演员亮相首届文旅博览会B1馆文旅装备展区,富有节奏感的舞姿、整齐划一的队形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这是我们首次参加文旅博览会,带来的自主研发产品也都大有来头。”优必选市场总监柳泊杨告诉记者,此次亮相展区的既有组成540台机器人方阵登上2016年春晚舞台的人形智能机器人Alpha 1S,也有商用服务型机器人“克鲁泽”、用于编程教学的机器人“悟空”等。

  除2016年外,优必选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与春晚“结缘”,并由此向大众普及了“人形智能机器人”、教育智能编程机器人、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等概念。

  如何让机器人能走能跳?柳泊杨表示,伺服舵机是解决问题的关键要素。“伺服舵机相当于人体的关节,协调着机器人的一举一动。此外还需要运动控制、步态算法、通信、导航等几项关键技术加持。”柳泊杨进一步介绍,目前人形机器人可应用于博物馆讲解、社区党建服务、大型商超导览等多种场景,该公司提供定制化服务,用户可按需求定制修改程式。“目前,我们已涉猎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平台软件开发运用及产品销售、教育编程培训等领域,希望能借助这次大型展会的力量,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用科技赋能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胡中喆
热点推荐
  • 文博会青岛展区上演电竞秀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电子竞技专业在年轻人当中十分火爆,将电竞游戏演出赛搬上文旅博览会也是为了进一步展现电子竞技的魅力。[详细]

    09-18 14:3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文博会济南展区科技范儿十足

    [详细]

    09-18 14:29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两个桃核变成“拖拉机”

    在一般人眼里,果核就是品尝鲜果后的弃物,但是在工艺大师田洪波眼中,它是创作的绝佳素材。田洪波是山东省核雕专业委员会主任、潍坊核雕工艺大师、核艺堂核雕工作室创始人。[详细]

    09-18 14:26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看中国文旅博览会上的“异域风情”

    9月17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在位于“一带一路”展区的伊朗展位,精美的伊朗陶瓷、五彩缤纷的伊朗彩灯、独具特色的桌布等无不展现着“异域风情”的魅力,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与游客[详细]

    09-18 14:21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