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开大门有序开放,济南“苏醒”后的公园很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31日讯(记者范明昱)春光明媚,万千繁花次第开,经历了“漫长”寒冬,济南各大公园风景区终于恢复了新的生机。3月30日,按照《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关于公园、风景区室内展室展厅等有序开放的通知》要求,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局属公园风景区将所有出入口全部开放。3月3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前往济南泉城公园和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实地探访园区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的基础上,让市民“安心游”。

   

  泉城公园观赏温室吸引来众多游客

  观赏温室正式开放 “反季牡丹”绽芳华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3月31日上午,济南泉城公园园内的观赏温室正式对外开放,寂寞了两个多月的反季牡丹,终于可以在市民游客面前一展芳华。

  “今年春节,济南原本有个可以观赏牡丹花的好去处,就是这里的观赏温室中厅。”提到温室里正在争奇斗艳的牡丹花,泉城公园服务中心技术科科长巩向艳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惋惜。

  “展厅的牡丹是采用先进催花技术,使其在新春佳节绽放,最后的花期马上就要了,好在游客们现在还能瞧上一瞧。”巩向艳告诉记者,为了做好今天观赏温室对外开放的准备,工作人员提前对牡丹花进行了温湿度调控和药剂处理,并把温室所有通风设备和窗户打开,确保到访游客可以安心、称心地赏览花色。

   

  泉城公园出入口已经全部开放

  据了解,早在2月27日,济南泉城公园就发布了开园公告,只开放泉城公园北门、东门、东南门和南门,开放时间为每日6:00至18:00。3月30日,按照上级相关要求,园区将所有出入口全部开放。除了把好游客“入园关”、严禁在公园内开展聚集性活动外,园区还规定一旦游客日接待量高于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承载量超过30%,约10000人次时,即对游客入园进行限流。

   

  千佛山景区严格把好“入园关”

  观光索道即将开通,多项措施齐头并进 

  中午12点半,虽是午饭时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北门依旧有不少游客排队买票等待进入。记者看到,为减少人流聚集,有序开展入园检查,园方在大门入口前的通道设立了多处入园通知和园区恢复开放公告。

  “现在进园快了,扫一下码就能进去。”市民孙女士告诉记者,与前期相比,现在进入园区不用出示身份证,也不需要进行登记,只需通过检测体温、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便可直接进到园区游览。入园的简化流程,大大方便了市民游客。

   

  消杀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

  春光明媚之时,爬山、赏花、聊天的情景又回来了。不少背着相机的游客陆续进入园区内,用镜头探寻春天的步伐。“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据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相关负责人胡春媛介绍,目前园区六个门已经全部对外开放,除了分派工作人员在园内进行巡查,杜绝不戴口罩、聚集扎堆活动外,做好消杀工作依旧是重中之重。“公共卫生间、游客中心、健身器材等等,我们会根据客流量进行定时消毒消杀,周末消杀频次会加大。”

  此外,记者了解到,千佛山景区的室内景点将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进行有序对外开放。“目前游客餐厅已经开放,园区内的观光索道明天会正式运营。”胡春媛表示,工作人员已经进行了设备检修、车厢消毒、卫生清理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索道运行后,一个车厢只允许乘载1名游客。

  记者从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了解到,根据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安排,3月30日,英雄山风景区、济南动物园、济南植物园、济南泉城公园、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等局属公园风景区将临时围挡全部拆除,所有出入口全部开放。

  此外,自3月31日起,局属公园风景区的室内展室展厅、游客服务中心、配套服务设施、游乐设施,将在合理控制人员数量的前提下,将安全、有序实行开放,室内展馆实行单向循环,游艺厅等空间密闭、人员密集或无法保证室内通风的场所及封闭性景点暂缓开放。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乡风文明建设”名单公布

    3月3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村级“乡风文明建设”优秀典型案例名单公示》。 [详细]

    04-01 11:47
  • 山东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提出山东省重点实施品种更新换代示范、栽培模式示范提升、科技支撑、经营主体培育、品牌培育提升、加工增值增收六项工程。 [详细]

    03-31 15:01
  • 山东栖霞果农增收门路多

    自去年以来,山东省栖霞市提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率先在全域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党支部带领下,栖霞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园区生态循环农业、打造绿色有机优质苹果品牌,并建立起村集体和农民之间紧密的... [详细]

    03-31 15:00
  • 创新储备丰富鲁企战“疫”产品线

    “因为添加了玻璃酸钠,有保湿作用,反复消毒也不会导致手部干燥皲裂,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欢迎。”3月2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的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公司药械工程师王玉玲告诉记者,这一产品的诞生... [详细]

    03-31 15:00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