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河“古济新貌”景观亮相

  家门口有了新景观,附近居民抢先“打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杰 摄  

  10日上午,小清河“古济新貌”标准段正式对外开放,市民们纷纷点赞家门口这处新添的休闲地,尤其是广场上的喷泉更是令人惊喜。

  济南城投集团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古济新貌”标准段以反映小清河(济南段)的历史记忆和时代新貌为主题,全长700米,面积6.6公顷,西起历山北路(原板桥),东至航运路。“作为城市段的核心,依托现状整合出板桥广场、板桥码头、荷韵长廊、启航广场、泉韵广场,通过增加渔趣圆雕、百舸争流雕塑、船型花池、荷花构架等景观小品,展现水岸相容的景观。”

  记者了解到,该标准段广场上的喷泉水源就地取材,直接援引小清河河水,然后再流入小清河内。此外,为了突出亲水性,该段因地制宜设置亲水空间,增设可停留空间,提高沿岸空间的品质感,培育丰富多样的区域景观环境,满足不同人群的活动需求。在此基础上,更增加了该处风貌标准段的趣味性。

  “建成一段,开放一段。”济南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小清河景观提升工程计划明年春季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微信截图_20191011103718.png

    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确定

    在10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表示,近日国务院将印发通知,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详细]

    10-11 10:38
  • 微信截图_20191011105049.png

    济南:今秋哪几个行业最高薪?

    持续监测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秋季济南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从数据结果来看,2019年第三季度济南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绝对值及排名环比有所下降;从薪酬水平来... [详细]

    10-11 10:50
  • 微信图片_20191011100606.png

    付费自习室火爆 济南至少已有十余家

    山东师范大学附近一家共享自习室,也是一人一桌的隔断桌椅。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除了各地景点,付费自习室也成为考研党、年轻白领们的热门“打卡地”,有的付费自习室甚至一座难求。 [详细]

    10-11 10:43
  • QQ截图20191010144812.png

    中国戏曲文化周圆满落幕

    10月8日,随着“中国戏曲70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的结束,为期7天的2019中国戏曲文化周圆满闭幕。戏曲文化周共吸引近19万游客相聚北京园博园,在景中听戏,在戏里赏景,近距离感受瑰丽多彩的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详细]

    10-10 14:34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