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牡丹长卷亮相文博会 “花开盛世”绘菏泽文化新风尚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3日讯(记者 岳璋)今天是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最后一天,在文化产业综合展区西北角的菏泽展位,仍有不少市民驻足参观,领略牡丹之都丰富的文化风貌。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素有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的美誉,更是名闻天下的‘中国牡丹之都’。”是菏泽展位的负责人,菏泽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郭晴告诉记者,为烘托 “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的主题,本次菏泽展位展出了以“花开盛世”巨幅牡丹花画等比例制作的巨幅灯箱为主的富有菏泽特色的展品,其中包含菏泽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展出的20余款牡丹系列文创产品、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出的牡丹籽油护肤品、鄄城县鲁锦工艺品公司展出的鲁锦等。

  记者走进菏泽展位,目光首先就被悬挂在展位北墙最西侧的巨幅牡丹画灯箱所吸引,在下方摆放的一盆盆牡丹鲜花的映衬下,画中的牡丹恍若鲜活。这项展品是按照上合青岛峰会中《花开盛世》牡丹图等比例还原而成的巨幅灯箱,宽1550厘米,高420厘米。

  据郭晴介绍,《花开盛世》图是由山东菏泽巨野县书画院李联起、高潭印、孙自安等十名画家历时77天联袂创作,仅进行画稿修改就有9次之多。“牡丹是国花,寓意着富贵和吉祥,这幅作品中共有218朵牡丹花,其中‘200’寓意着繁荣文化事业的‘双百’方针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18’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也指2018年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泰。”

  此外菏泽馆还设有重点旅游景区介绍和黄河窑精品瓷器展位,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休闲旅游和文化产品选择,也向全国乃至世界,在文博会的平台上,展示了菏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融资额达1372.2亿 山东文博会完美落幕

    23日下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颁奖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并现场通报了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特殊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随着颁奖大会的举行,本届文博会也即将落下帷... [详细]

    09-23 17:37
  • 众多非遗作品亮相文博会潍坊展区

    23日上午,虽然山东文博会已经进入尾声,但展馆里仍然人来人往,分外热闹。在潍坊展区,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潍坊展区以“文化名城、画都潍坊”为主题,现场展示了潍坊风筝、年画、核雕、泥塑、剪纸等非遗文化的传... [详细]

    09-23 20:44
  • 文博会今日“收官” 市民“淘宝扫货”忙

    “我已经逛两天了,最后一天忍不住下手了,买了一串自己喜欢的玛瑙手镯。”市民张女士说。23日,是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的最后一天,不少市民前来“扫货”,展会人气不减反增。 [详细]

    09-23 19:01
  • 济南泥塑兔子王:希望将手艺传承下去

    近日在山东济南举办的文博会上,一位做泥塑兔子王的师傅受到了不少关注。这位师傅名叫周秉生,是家中“周氏兔子王”的第四代传人,目前已经做了30多年。周秉生做的兔子王不仅颜色鲜艳,而且耳朵可以自由摆动,兔... [详细]

    09-23 11:37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