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筹备文博盛会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会议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3日讯(记者 赵晓丹)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主任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在济南召开会议

  本届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为主题,集中展示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和最新成就,可谓亮点纷呈,各具特色。“文化+旅游”“文化+金融”“文化+商业”“文化+工业”“文化+农业”……与各领域融合的山东文化产业将在这里遍地开花,新媒体、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将汇聚于此,百花齐放。此外,中国国家博物院、故宫博物院等国内外文化“大咖”将悉数登场!

  本届文博会还首次设立“沿黄省区文化产业联展”,搭建沿黄省(区)合作共享的文化展示、旅游宣传、产业合作、对话交流平台。

  极具特色的“一带一路”展区预计将邀请欧洲、美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的近50个国家参展,强化文化合作交流。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指出,山东文博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重要的区域性文化展会,本届文博会要确保办出水平、办出品牌、办出影响。自第二届文博会以来,省委、省政府决定由济南市具体承办,这是对济南的高度信任与极大支持,承办好文博会事关全省和省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本届文博会也是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真正打造一个有着时尚国际范、独特省会范和先进科技范的文化产业盛会,要精益求精,确保体现特色。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主任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好“两头突出、中间下功夫”的办会思路:即一头突出文博会载体承担的社会效应,展示山东文化改革发展的新成就,使得山东文博会具有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一头突出文化的国际交流,让优秀的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国际文化元素参与进来,在文化领域加快推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间核心是借此大力培植文化产业和文化新业态,推动省会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借助展会大抓招商推介,着力扩大国际招商,加大力度推荐济南本土优质企业,着力开展沿黄九省招商,着力促进文化与市场对接招商。同时,要提升专业化办展水平,提高核心层企业、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参展率,善于创新办展模式,大力打造“线上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无论展馆设施、展区设置,还是展示内容、展览形式等各方面,均推陈出新,进行了全面升级。对此,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要求,要合力做好服务保障,安全保障,展馆水电、空调、网络等内部保障,展馆环境、餐饮、医疗、公交等外部保障,对口接待保障。要大力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专门负责筹办工作;压实责任,确保任务分配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密切配合,增强整体意识;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本届文博会顺利成功举办。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副主任杨峰,济南市副市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副主任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