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济召开
2019-07-03 16:59
2019 07/03 16: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7月3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山东文博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关志鸥,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主任孙述涛,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杨峰出席会议。

  会议印发了《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实施方案》和《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参展招展工作方案》,通报了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组织参展、项目推介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明确了各单位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博会筹办工作,并将其列入今年省委省政府工作总体部署,要切实提高山东文博会整体创意、策划和展览展示水平,提高市场化运作水平和现场交易质量,逐步实现文博会办会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凝神聚力、形成合力、狠抓落实;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文博会作为全省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山东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平台。要发挥好“山东文博会”品牌对拉动文化产业作用,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要学习深圳文博会先进经验,在招商招展、策划布局、精品展示、线上线下互动以及为客商服务等方面做到精细化,体现山东水平;展示过程要注重交易,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热情周到服务并收获满满,让百姓感受到实惠、幸福;注重线上线下交易,打造永不落幕的山东文博会。

  会议要求,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大招展力度,挖掘潜力,展示优秀的企业与产品,选精兵强将,倒排工期,抓好具体工作落实。

  据介绍,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以“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为主题,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设置文化产业综合展区和“文化+”展区,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创意设计展区,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等9个专业展区。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