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即将启幕 11项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2019-04-30 14:39
2019 04/30 14: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30日讯(记者 赵晓丹 通讯员 孟祥江  薛云辉  陈 波)30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首届“全域旅游文化节”新闻媒体见面会在长清召开。据介绍,本届文化节自2019年4月底开始至11月底结束,历时八个月的时间,精心策划了“山水长清,齐鲁仙境”摄影作品征集大赛等11项大型活动以及系列子活动。

  据介绍,长清区“全域旅游文化节”是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济南市长清区旅游开发建设和保护指挥部、中共济南市长清区委宣传部、济南市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今日头条山东分公司、山东西城时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美客小镇共同承办的一项综合性文旅活动。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自2019年4月底开始至11月底结束,历时八个月的时间,精心策划了11项大型活动以及系列子活动。主要包括2019“山水长清,齐鲁仙境”摄影作品征集大赛;2019“山水长清,齐鲁仙境”书画作品征集大赛;“中国旅游日”“全域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中国古筝日“盛世国乐 筝韵天下”济南(长清)千人古筝大合奏全民公益活动;2019济南市长清区歌曲、曲艺、戏剧作品创作征集大赛;2019“山水长清,齐鲁仙境”抖音创作征集大赛;济南市长清区农旅产品包装策划暨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济南市长清区烹饪大赛暨美食文化节;济南市长清区第三届农旅产品展销暨旅游推介大会;济南市长清区文物精品图说展览暨文物文创产品设计大赛;2019年世界“文化和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景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进军营“六进”系列活动、“全域旅游文化节”颁奖晚会等。同时,将在今年的11月份举办本次活动的书画、摄影、文创、抖音、戏剧、曲艺、歌曲等展览、展演活动。本次见面会后,部分活动将先期举办,活动启动仪式将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举办。

  本届文化节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为确保“全域旅游文化节”活动的质量和效果,长清区成立了 “全域旅游文化节”活动组委会。活动组委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延文任组委会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曲京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成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文,区政府副区长刘永亭任组委会副主任。区直有关部门、街镇、景区为成员。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区文化和旅游局,涉及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为办公室成员。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长清区坚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总目标不动摇,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创新旅游市场营销,提升旅游服务质量。2018年,长清全年接待游客865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87.65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5.4%和15.1%,长清旅游产业持续保持强劲发展态势。长清新增添了6处A级景区,目前A级景区已达12处。

  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马套将军山旅游度假村、马山安普瑞蛋鸡文化主题公园成为新的研学旅行示范点,园博园景区免费开放,成为济南及周边地市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灵岩寺景区进行了全面提升,游客数量同比增长近20%;齐鲁八号风情路、张夏三十里玉杏谷、孝里“十八里谷道”成为“美丽乡村+文旅”融合的建设样板。轻轨1号线通车成为全国最美地铁旅游线,长清旅游一卡通、门票降价等惠民政策,让更多市民享受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此外,灵岩寺新年祈福会、首届济南(长清)国际马拉松赛事、张夏杏花节、双泉油菜花节、长清茶文化节以及首届农民丰收节暨文旅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举办,更是聚集了人气,鼓舞了士气,提升了长清的经济实力和知名度,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

  “举办全域旅游文化艺术节,旨在通过这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长清区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新作为、新业绩、新风貌。”长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杨连琪介绍,举办全域旅游文化节的目的就是通过画笔和镜头,来展现长清区干部群众的美、工作的美、发展的美、山水的美,讲好长清历史文化故事、现代发展的故事、老百姓对美好生活追求的故事,进一步营造全域旅游创建的浓厚文化氛围,助力长清“三年大变样”,打造“文明、活力、风韵、创意、美丽、幸福”新长清。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