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探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2019-08-23 18:11
2019 08/23 18:11
来源 山东文博会

 

  苏州探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化文化体验产品服务商。公司专注于“文化+科技”的创新融合,秉承寓教于乐的产品理念,以传统文化为根基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公司在文化馆、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特色小镇、儿童乐园、文化旅游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并开发了各类优质的文化体验产品:数字古琴、益智棋桌、数字书法、数字国画、儿童互动娱教系列产品和红色党建系列产品等等。 目前,公司以“传统文化+(教育、娱乐)”为产品战略方向,不断探索数字科技与传统文化的创新融合,努力实现利用数字科技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立志成为中华传统文化数字化探索开发的引领者!

  2015年:授予“科普教育基地”、“苏州科技学院传媒艺术学院的就业实践基地”

  2016年:荣获 “现代服务业优胜奖”

  2017年:荣获“苏州市相城区文创产业示范单位”称号、在苏州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

  2018年:认定为“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授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实践中心”

  2019年: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四友数字文房产品介绍

  数字古琴

  产品理念: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是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拨弦乐器之一,有三千年以上历史。2003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古琴艺术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作为“四艺”之首,琴动以丝竹之美,晓以韵律怡情。以数字化的表现形式和传播手段展现古琴艺术,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做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增强和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自信,彰显优秀文化底蕴。

  产品介绍:产品介绍:数字古琴通过模拟古琴的物理声学和力学特性来构建数字模型实现古琴音色合成。使中国古老的高雅乐器真正能够走进民众生活,可以静心启智,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和气质。

  产品优势:

  1.体验方式新颖有趣

  2.让人更容易了解古琴

  3.适合各类文化场馆

  益智棋桌

  产品理念:棋者,弈也。博弈是东方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但不同于一般的消遣游戏,还影响着人们的道德观念、行为准则、思维方式和具有磨炼人的意志,陶冶人的情操,振奋民族精神的作用。琴、棋、书、画并称中国四大传统艺术形式,成为一种具有丰富内涵的文化形态。下围棋对人脑的智力开发很有帮助,可增强一个人的计算能力、记忆力、创意能力、思想能力、判断能力,也能提高人对注意力的控制能力。下围棋也会对小孩子起到积极作用,使他们能更好的分析事物。益智棋桌是通过现代科技与传统棋文化的有机结合,打造一个数字化的棋文化载体,让棋文化的学习与体验相辅相成,使广大人民群众更好的普及和传播棋文化,为中国棋文化的发展推波助澜。

  产品介绍:还原对弈的真实场景,棋桌古色古香,同时兼具科技体验感,智能交流,可以进行人机对弈,内容丰富(围棋、中国象棋、五子棋),满足各年龄层次人群。

  产品优势:

  1. 对弈氛围融入感极强

  2. 适合各年龄层次人群

  3. 适合各类文化场馆和文体活动中心

  数字书法

  产品理念: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包含着很多精气神的东西 一定要传承和发扬好 。我们本着弘扬传统文化的初心去研发数字书法,融合数字科技以现代人喜欢的方式体验和学习传统书法,有趣有内涵,培养对书法的兴趣,提升对书写的自信心,激发更多的人喜欢书法热爱书法传播书法文化,助力传统文化复兴,增强文化自信。

  产品介绍:还原传统书法(文房四宝)书写氛围,利用数字科技实现传统书法的数字化体验和学习;用真实的毛笔,在电子屏幕上挥毫泼墨自由创作,同时可以学习丰富的书法文化。

  产品优势:

  1、 书写体验真实感强

  2、 书法文化内容丰富

  3、 适合各类文化场馆

  数字国画

  产品理念:琴棋书画“画”指中国画,简称“国画”一般称之为丹青,主要指的是画在绢、宣纸、帛上并加以装裱的卷轴画。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在世界美术领域中自成体系。国画讲究的是意境,讲究内涵,讲究真、善、美的表现,学习国画让人学会一种更高的艺术思维方式,让人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数字国画是利用新型的技术手段和传统艺术结合,从而深化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研究,通过新颖的表现手法,让国画更容易走进民众生活,培养气质,陶冶情操,提升人的艺术欣赏能力和审美素养。

  产品介绍:数字国画是将数字绘画与传统国画艺术结合,真实模拟国画中的笔墨技法,创造性的降低创作门槛,数字化的普及国画知识;传统技法数字化的模拟全新表现,结合了各自的优点,是对中国画的传承与发展。

  产品优势:

  1.国画体验逼真

  2.国画知识丰富

  3.利于国画普及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29米大屏“水波荡漾” 揭秘济南展区

    济南是一座有着厚重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现代化都市。在即将到来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济南将作为“东道主”惊艳亮相。记者从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执行专班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博览会上[详细]

    09-14 09:58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德州黑陶、鲁派内画…非遗文化知多少?

    9月17日至20日,让八方参展商、各地游客、济南市民翘首以待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在本次高科技含量十足的11个线下展区里面,非遗文化将凭借其独特的魅力再次大放异彩,为观众呈上[详细]

    09-13 11:43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 首届文旅博览会倒计时第4天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促文旅融合 展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成就,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据悉,博览会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详细]

    09-13 10:08大众网
  • 文旅博览会开幕在即 全市营造浓厚氛围

    9月10日, 济南龙奥周边、旅游路、经十路沿线等重点路段均迎来了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宣传道旗的悬挂。在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通过在主要道路设立“宣传道旗”,最大限度把文旅博览会的即将开展盛况宣传出去[详细]

    09-12 15:25大众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