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展区

2019 09/04 17:53
来源 :山东文博会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于2000年9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母报大众日报创刊于1939年1月1日,是我国报业史上连续出版时间最长、出版期数最多的党报,迄今已有80年历史。集团及所属齐鲁传媒集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拥有《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等14份报纸,《青年记者》《今参考》等5份杂志,拥有山东省新闻综合门户网站大众网等网站12个,“两微一端”300多个,山东手机报用户3750万,新媒体用户达到1.5亿。近年来,集团获得中国新闻奖43项,其中10个一等奖,并涌现出“长江韬奋新闻奖”等国家级拔尖人才10多人。目前,大众报业集团正以建成新型传媒集团为发展总目标,重点打造报刊出版、新媒体、传媒金融、文化园区、楼宇经济、会展艺术品“六大支柱产业”。

  当前,集团大力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和融合转型战略, 确立了“一二三四”的融合转型目标路径和支撑。大众报业集团正以求是唯实、创新改革的精神加快推进融合转型,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紧扣“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展会主题,聚焦集团“一二三四”融合转型战略,重点展示集团加快推进融合转型的目标路径和保障支撑体系;突出体现新媒体、新业态,全面展现集团推动媒体深度融合转型,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打造主流舆论强势和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带动力产业板块的成效成果。在展示方式上,进一步提高布展创意水平,以贯彻落实全省新媒体大平台阶段性成果汇报区、集团战略展示区、媒体集群展示区、新媒体平台体验区、互动参与区等方式打造新亮点。

责任编辑:尹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