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出版集团展区

2019 08/29 15:47
来源 :山东文博会

 

  “小荷听书”有声读物出版阅读平台

  “小荷听书”有声读物出版阅读平台是山东教育出版社紧紧抓住在线知识服务这一互联网教育新风口,重点打造的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移动听书产品。“小荷听书”以微信公众号为发布端,以全国中小学生为主要目标群体,内容资源以自主开发为主,同时为其他出版社的有声图书发布提供平台,创新开启可听、可读、可视的全阅读模式。

  “小荷听书”在功能上开发实现了音频和视频编辑发布、专辑管理、会员管理、统计管理、专辑推荐、智能检索、活动展示、在线投票、在线审核、消息推送等功能,具备音频文稿同步播放、倍速播放、定时播放、后台播放、文稿自由缩放、全文检索等众多个性化应用。实现VIP开通、专辑购买、章节购买、莲子赠送、莲子抵扣等销售功能,方便读者自由选择。以图文声影并茂的形式推送音视频读物。

  在营销上,通过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聚拢人气,增加受众黏性。2018年,“小荷听书”创新开启“我爱朗读”这一全民阅读新方式,特别策划了“寻找最美童声”“读一本好书·过快乐暑假”等主题丰富的进书店、进社区专题朗读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读书,成为最好的自己”“春天,与诗歌为伴”“我的寒假生活”等不同主题的征文活动。

  “小荷听书”目前已上线音视频资源近1000个专辑,2万多个独立音视频,总时长近12万分钟,粉丝量51万多。

  “小荷听书”入选2018年度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项目库,被评选为第八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2017—2018年度“数字出版·创新项目”、2019中国知识服务大会“致敬平台-出版类”项目、第四届“教育·出版·互联”高峰论坛2018-2019年度K12出版融合品质创新项目;“小荷听书”微信号被评选为全国书业2018年度“最受欢迎公众号”;“小荷听书”营销推广模式被评选为全国出版发行集团“品牌传播金案”。

  “小荷听书”市场定位精准,以青少年学生为主要目标读者群体,深度策划研发丰富的内容资源,助力青少年全方位健康成长,内容丰富优质,功能先进易用,营销模式新颖,为读者营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有声阅读环境,成为青少年滋养心灵、健康成长的有声伙伴,成为家长教育和关心孩子的得力助手。

  “不一样的故事”系列动画片

  “不一样的故事”系列动画片围绕山东教育出版社发行量百万册图书“不一样的故事”系列开发而成,其中《不一样的数学故事》图书荣获中国出版协会评选的“2015年度中国30本好书”。该动画片所据的图书故事内容扎实、定位准确、设计有特点,将知识点与学科相互交融,较好地满足了小读者对知识的需求,能让更多的孩子对学习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动画中的很多学习方法充满奇乐趣,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基本知识,感受学习的乐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让孩子通过动画片寓教于乐的方式来学习知识,这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不一样的数学故事》动画片讲述了一位会魔法的怪怪老师与可爱的小学生皮豆、蜜蜜、女王、十一、博多等在百变教室里的奇妙经历,集知识、幽默、趣味、幻想于一体。全片依托小学阶段数学课程标准,呈梯度地将各年级重要知识点贯穿于奇幻的故事中,让数学不再是抽象的概念和枯燥的计算,真正变得好玩起来。本片中的知识点经参与过小学数学教材编写的数学特级教师审校,帮助小学生在轻松有趣的节目中培养起对数学的兴趣,感知数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了解数学的各种运用。

  《不一样的数学故事》动画片于2017年3月入选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评选的“省优秀原创动漫项目资源库首批入库项目”;2017年11月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上被推评为“教育+动漫”的典范;2017年12月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上被推评为七大推介品牌动画片之一;2017年12月入选山东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项目库;2018年3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2018年12月获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优秀原创动漫作品版权开发奖励计划”银奖。

责任编辑:尹延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