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中取静 文博会上的老电影带你寻找诗和远方
2019-09-23 10:58
2019 09/23 10: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2日讯(记者 孙靓 申家鑫9月22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迎来了周末的客流高峰期。在热闹非凡的新动能·新业态·新媒体展区,中国电影资料馆格外引人注意。与其他展区不同的是,中国电影资料馆既没有黑科技也没有繁闹的人群,来展区参观的游客纷纷降低了音量,静静地阅读着展出的珍贵电影资料、观看着修复的老电影……

  走进中国电影资料馆展区,记者发现展区主体为白色,没有一丝亮眼的颜色,尽显神圣大气。“大家都是静静地来,静静地看,再静静地离开。”负责人告诉记者,展区中没有设立任何轻声告知,但是所有的游客一进展区,说话的音量都纷纷降低,甚至还有很多游客全程安静,认真地浏览,与其他展位人声鼎沸的气氛中安全不同。

  中国电影资料馆展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本次展会上,他们主要为大家带来了修复的老电影,让大家充分了解电影的修复技术。电影修复有着复杂且严格的流程,要经过出库、清洁、转数、修复、调色、合成、鉴定、存贮这八部分,每一部分都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同时,在展览会上,展区还设立了简易的放映室,在放映室,可以看到像《三毛流浪记》等老电影的修复的成果片段。

  负责人还说,在今年的5月份,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任务田壮壮作品,4K48帧藏语修复版《盗马贼》入选了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经典单元。在中国,有很大一批喜欢老电影的影迷,所以,老电影修护势在必行,这次的展出也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电影修复、喜欢老电影。

  闹中取静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展区,可能就是不少游客寻找的诗和远方以及一直想要追寻的儿时回忆。“看到这些老电影好像把我拉回了那个年代,那个时候没有电影院,我们都会在村里看露天电影,那个时候真的好难忘……”一位年迈的游客对记者说道,眼中泛起了泪花。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