鸳鸯板声传新意 第二届全国山东快书展演汇报演出圆满举办
2019-10-28 16:56
2019 10/28 16:5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付强表演相声《欢声笑语》(摄影 朱自立) 

  

  颁发展演荣誉证书 

  

  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书情戏理曲中意,妙语连珠欢乐季。

  10月27日晚,由中国曲协、山东省文联主办、中国曲协山东快书艺术委员会、山东省曲协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山东快书展演汇报演出在山东教育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办。

   

  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表演京韵大鼓《重整河山待后生》

  

  著名山东快书作家、表演艺术家王连成表演山东快书小段集锦 

  

  中国曲艺家协会顾问、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现场即兴表演

  汇报演出现场星光璀璨、大腕云集。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中国曲艺家协会顾问、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中国曲协评书委员会主任、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高洪胜,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高洪顺,著名山东快书作家、表演艺术家王连成,著名曲艺作家、评论家孙立生,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等中国曲艺界名家大腕多位嘉宾悉数到场。

  

  中国曲协评书委员会主任、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表演评书《中国枪王》 

  

  著名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姚忠贤、杨珀表演山东琴书《偷年糕》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高洪胜联袂赵福海、李东风、蓝海、王超等表演山东快书《传承发展勇担当》(摄影 朱自立)

  演出在音乐山东快书《铜板声声传真情》中拉开了精彩的帷幕,演出节目可谓个个出彩。且看,著名山东快书作家、表演艺术家王连成带来了山东快书小段集锦,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与搭档、青年相声表演艺术家付强带来了相声《欢歌笑语》,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京韵大鼓表演艺术家种玉杰带来了京韵大鼓《重整山河待后生》,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联袂尤蕊蕊、杨莉、朱津成、胡曌斌等演员带来了山东快书《开心一起来》,中国曲协评书委员会主任、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带来了评书《中国枪王》,著名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姚忠贤、杨珀带来了山东琴书《偷年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带来了评书《事故的故事》,中国曲艺家协会顾问、著名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也为热情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段即兴表演。演出最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高洪胜联袂赵福海、李东风、蓝海、王超等演员为大家带来了山东快书《传承发展勇担当》。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表演评书《事故的故事》

   

  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联袂龙蕊蕊、杨莉、朱津成、胡瞾斌等表演山东快书《开心一起来》

   

  主持人芝麻、徐冉

  本场演出由芝麻、徐冉主持。

  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台上演员妙语连珠、出口成章,台下观众掌声阵阵、喝彩不断。本场汇报演出中,新人新作让老艺术家们称赞不已,名家登台让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再一次领略了经典的魅力。中国曲协副秘书长李蓉,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映海等观看演出。

   

  济南市少年宫小演员表演音乐山东快书《铜板声声传真情》

   

  经典传承,精彩不断。10月25日,本届山东快书展演系列活动先后在济南市馆驿街小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展了“送欢乐 到基层”两场演出。所到之处,欢声笑语不断。无论是在小学校园还是在大学校园,山东快书艺术都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26日下午至27日上午,本届山东快书展演系列活动举行了三场精彩的节目展演。三场展演场场爆满,场场精彩。

  本届山东快书展演系列活动将于10月28日在济南蓝海御华大饭店举办山东快书研讨会。

  第二届全国山东快书展演活动可谓万众瞩目、备受期待。展演期间,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33个优秀节目参加了本次展演。展演中大部分作品是来自于基层第一线的原创新作品。

  继2018年11月首届山东快书展演活动以来,山东省曲协在中国曲协和山东省文联的指导下,汲取首届山快书展演的经验和不足,在今年的8月19日至23日在济南举办了“山东快书创作表演培训班”。请专家把脉,以期待把第二届山东快书展演举办的水平更高、影响更广、效果更好,发现和推出一批优秀的山东快书作品。此次培训邀请到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李立山,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解喜兰,著名曲艺作家、评论家孙立生,著名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王连成等专家通过课堂教学、作品辅导的形式,为培训学员现场指导。专家们在向学员们授业解惑的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来从艺经历和经验,从山东快书的创作和表演两大方面分别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颇有见地的指导,积极引导广大培训学员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正能量、贴近群众生活接地气的创作导向。

  山东省曲协还多次组织曲艺界创作演出人员参加“深入基层,扎根人民”采风活动,深入沂蒙老区、乳娘教育基地,从革命红色教育和新农村建设中的典型代表英模中找素材,在大家的集体努力下,第二届山东快书展演中涌现了大批优秀的原创新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生动,极具创新性和时代性。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