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牡丹长卷亮相文博会 “花开盛世”绘菏泽文化新风尚
2019-09-23 18:54
2019 09/23 18: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23日讯(记者 岳璋)今天是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最后一天,在文化产业综合展区西北角的菏泽展位,仍有不少市民驻足参观,领略牡丹之都丰富的文化风貌。

  “菏泽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素有戏曲之乡、武术之乡、书画之乡和民间艺术之乡的美誉,更是名闻天下的‘中国牡丹之都’。”是菏泽展位的负责人,菏泽市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郭晴告诉记者,为烘托 “壮丽七十年 盛世文博汇”的主题,本次菏泽展位展出了以“花开盛世”巨幅牡丹花画等比例制作的巨幅灯箱为主的富有菏泽特色的展品,其中包含菏泽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展出的20余款牡丹系列文创产品、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展出的牡丹籽油护肤品、鄄城县鲁锦工艺品公司展出的鲁锦等。

  记者走进菏泽展位,目光首先就被悬挂在展位北墙最西侧的巨幅牡丹画灯箱所吸引,在下方摆放的一盆盆牡丹鲜花的映衬下,画中的牡丹恍若鲜活。这项展品是按照上合青岛峰会中《花开盛世》牡丹图等比例还原而成的巨幅灯箱,宽1550厘米,高420厘米。

  据郭晴介绍,《花开盛世》图是由山东菏泽巨野县书画院李联起、高潭印、孙自安等十名画家历时77天联袂创作,仅进行画稿修改就有9次之多。“牡丹是国花,寓意着富贵和吉祥,这幅作品中共有218朵牡丹花,其中‘200’寓意着繁荣文化事业的‘双百’方针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18’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也指2018年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安泰。”

  此外菏泽馆还设有重点旅游景区介绍和黄河窑精品瓷器展位,提供了更为丰富的休闲旅游和文化产品选择,也向全国乃至世界,在文博会的平台上,展示了菏泽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