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期待!山东文博会42家分会场玩到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魏俊怡)啤酒餐饮、非遗曲艺、趣味运动会、开放麦脱口秀……12日,记者从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将在全市设立42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已精心策划准备多项展览、表演、市集、讲坛、比赛等展示交流活动,让更多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文化大餐。

  经申报、筛选、实地考察等阶段,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共认定济南市42家文化企业、园区等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

  非遗、民俗、文创…… 

  “家门口”文博盛宴等你来 

  为进一步提高文博会的市民参与度,扩大文博会影响力,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依托自身产业优势,策划了数十项以文化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活动,涵盖影视、文创、民俗、非遗体验等多个方面。

百花洲景区

  其中,百花洲景区将举办百花洲讲坛,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设计师对话传承人,并增设非遗曲艺观看、非遗项目体验等活动环节;济南舜井文化广场则以“舜文化”为主题,策划“观舜文化”“听舜故事”“购文创、非遗”等活动;CCPARK创意港举办“家国情怀 光影70年”影像展,用200张图片回顾70年来的时代变迁、重大事件以及时代变化中的精彩瞬间;宏济堂中医药文化产业园策划一系列以“体验文化传承”为主题的活动,包括“九提九灸工艺”展示、近距离观赏古法酿酒、阿胶擂台赛等,呈现别具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创意产业新貌。

CCPARK创意港

  此外,JN150创意园举办的“创意市集”、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的“反人类博物馆”、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的“名家书画展”也格外引人注目。

  文旅、消费、夜游…… 

  突出产业融合发展趋势 

  在本届文博会上,各分会场将以融合发展为切入点,全面展示文化和旅游、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最新成果。

朱家峪

  其中,朱家峪景区立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趋势,通过非遗文化、闯关东文化、文旅产品、特色小吃产品等多种文旅要素的汇集,展示文旅产业新业态,持“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门票入场还可享受5折优惠;D17文化创意产业园通过设置啤酒餐饮区、休闲文化区、创意工作区、文化艺术区四大板块,集中展示夜购、夜游、夜宿、夜食等夜间文化特色;济南方特东方神画以“传统节日中秋”为主题,打造文化创意表演秀“拜月大典”,围绕IP、新文创、民俗三大类多领域开展活动。

资料图

  此外,各分会场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组织策划多种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活动,彰显民族自信,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柔道、围棋、威尼斯…… 

  国际范十足专业化程度高 

  为了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特色,进一步凸显办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文博会分会场将举办各类国际范十足、专业化程度高的活动。

资料图

  其中,时光艺术之城以“让艺术生活化”为主题,打造威尼斯时代、维纳斯与丹麦女王、永远的此刻、论百年艺术传承4场主题展览,利用多媒体技术,实现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融合;山影星工坊园区集中展示工坊文化主题特色,组织少儿击剑表演、柔道表演,开展国奥围棋等专业化程度高的表演活动;世纪开元新零售体验店精心策划一系列印刷图文行业展示活动,通过印刷包装区、一站式场景区、文创区等展区设置,展现印刷图文行业第一家新零售体验店的特色。

非遗民俗

  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今年的文博会越发“热闹”,在主会场8大展馆、10大展区的基础上,分会场活动与主会场展览展示形成良好互动,让观众在家门口感受文博会精彩,欣赏多元济南文化。届时,各分会场将举办以文博会为主题的文化展示、展演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据悉,位于历下区的芙蓉街、C7商业艺术中心,槐荫区的济南1953茶文化创意馆,天桥区的华夏书信博物馆,章丘区的百脉泉景区,商河县的秧歌古村,南山区管委会的济南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等市区县站点也将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亮相。

 

关注“山东文博会”微信公众号,

即可免费领取文博会门票。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