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的这一个展区,济南人绝对不能错过

  文博会马上就要开幕了,有些小伙伴内心充满迷惑,文博会规模这么盛大,到底该去看哪个呢?  

  小编可以给大家打包票,文博会现场的每一个展区都各具亮点,精彩纷呈,绝对值得大家去现场一探究竟!

  但对于身在济南的小伙伴来说,有一个展区是绝对不能错过的,那就是——济南展馆。

  小编先给大家剧透一下:

  一、展馆主题:文化赋能,创意泉城

  二、展馆设计 

  (一)设计理念:人文与风景相融 科技与创意辉映

  主要色调:泉水蓝+纯净白,给人清新、时尚、通透、开放、国际范儿之感,符合泉城自然生态景观的特点。

  呈现形式:科技为壳,文化为核,综合利用曲面屏+透明屏+柔屏,水雾灯+图案灯+染色灯,互动地屏+互动魔法墙+互动现场手工,表现济南文化产业的创新发展。   

  (二)外观设计:凸显泉·城历史文化记忆济南因水而生,一生一世都享有“泉城”的美名。

  因此,济南展馆因地制宜,外部墙面以剪影的形式把济南这座城市的历史与城市景观融为一体,打造了一个通透式的、开放式的主题空间。“泉·城”元素以蓝色水珠造型和现代泉城地标式建筑剪影呈现,“历史记忆”元素以济南不同历史时期的名称来体现济南城市的发展、变迁(从龙山文化发端的“城子崖”起,到秦朝郡县制建立的“历下邑”,再到汉初成立的“济南郡”,再到隋朝改称“齐州”,再到北宋时期定为“济南府”)。这些不同历史时期的名称以凸显历史感的篆文形式,与现代济南的城市景观融合在一个立体的剪影画面里,古文与今貌的碰撞,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力。  

  三、展馆内容: 

  过去的一年,济南经济总量跃居全省第2,被评为全球二线大城市,进入亚洲城市50强,中国城市可持续竞争力全国上升6位,中国改革热度济南全国第4,省会排名第3。济南人的创新精神,让世界不断刷新“济南印象”。文化创意产业,不仅是加快发展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更在市民文化娱乐生活中扮演着重大的角色,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力量,是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的重要力量。

  济南展馆的展示内容拟分为四大板块:一是文化产业展示(展演)板块,二是文化平台展示板块,三是文化精品展销板块,四是文化旅游展示板块。

  (一) 文化产业展示板块: 

  本区展示形式主要是通过LED屏进行多元化展示,即通过屏幕滚动播出济南市重点文化产业园区、文化产业项目概貌(约计18家,如JN150、方特、百花洲文化产业园区、华谊兄弟、CCPARK创意港、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梦翔小镇、城市书吧、西城时光艺术之城等)。此外,LED屏幕前还设置了舞台,拟打造一个展演区,邀请“民谣济南”歌手或本土“网红歌手”在此区现场驻唱,吸引人气,活跃气氛,通过民谣的旋律,传唱济南的美景、美食、历史和文化。

  (二) 文化平台展示板块: 

  此板块主要展示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出版社已经打造的比较成熟的文化服务平台,如文化惠民消费季平台、家庭电视老年大学平台、爱济南APP、天下泉城等。

  (三)文化精品(网红产品)展销板块: 

  展销文化精品主要包括:莱芜锡雕、龙山玉瓷(五大历史名人:李清照、辛弃疾、扁鹊等历史文化名人瓷瓶)、故宫口红、石艺坊木鱼石、清荷工艺品、品聚济南文创、出版社精品图书、汉字记忆空间等。展销内容聚焦于打造“精致”,在精品上下功夫,给文博会增添时尚文化气息,既为老百姓带来多元化的视觉感受,又可在现场享受优惠折扣购买。

  (四)文化旅游(网红打卡地)展示板块: 

  济南市重要旅游景点,比如趵突泉、大明湖、百脉泉、千佛山等人文风景区。

  

ccpark

 

百花洲

 

省会大剧院

 

龙山玉瓷

 

 

故宫口红

  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精彩产品都在现场等着您呢!是不是心动了?只要登陆山东文博会官网,均可免费获取电子门票!让您不花钱逛遍全球文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