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齐聚济南 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蓄势待发

  8月27日,记者从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作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于9月18日在山东大厦举办。本届年会,来自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代表、知名自媒体人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等将以“5G时代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开新一轮讨论。

  首届新媒体发展年会 余温犹在 影响深远

  2018年是新媒体发展风头正盛之时,也是媒体融合大势所趋之机,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成功举办。来自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代表、知名自媒体人以及行业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媒体、新发展”的主题,就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思想碰撞。

  500多位媒体大咖在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上提出的“由‘相加’向‘相融’迈进”观点,一直影响着商业新媒体、政务新媒体发展迅速的发展速度,对我国传播格局和舆论生态产生了深远影响。分论坛上关于“当前主流媒体客户端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对策”“网生内容构建质与量在风口上的撞击”及“短视频反转‘视’界”等话题讨论,吸引了众多新媒体同仁到场聆听,也刮起了一股新媒体发展的“头脑风暴”,现场思维火花碰撞激烈。

  备受瞩目的首届新媒体发展年会是国家级行业性大会,也是范围最广,涵盖新媒体互联网平台、传统媒体等在内的媒体平台最多的行业大会,搭建起一个全国性高层次新媒体交流平台,促进了全国媒体融合发展,被各大媒体冠以新媒体界的“最强大脑”之称,济南也因此成为全国媒体融合发展的风向标。由全国新媒体单位(部门)、商业新媒体平台与机构、新媒体研究机构、新媒体人组成的全国新媒体联盟,现已将济南打造成为了“新媒体之都”,对接全国乃至全球的新媒体产业合作项目,吸引了全国性的新媒体资源向济南汇集。

  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 媒体新风向 即将启航

  随着“数字中国”战略有力快速推进,我国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发展成效显著,为抢占新的发展高地,以技术驱动为核心支撑的新媒体发展不断走向高阶。

  5G、AI、VR等前沿技术与新媒体的结合对社会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的介入程度不断加深,影响日益深刻。目前,各类新媒体应用不断在产品、内容、渠道等环节发力深耕,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为精准、良好的体验。5G也将成为数字经济领域新的增长点,依托创新驱动,5G环境下的新媒体时代数字经济将呈现出更蓬勃活力。

  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现已永久落户济南,以“5G时代新媒体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于9月18日在山东大厦开启。“5G时代下各类媒体如何抢占新的发展高地,媒体融合趋势走向如何解析,新媒体的版权与保护如何进行,占据‘C’位的短视频该如何进行创新……”这一系列的问题都将在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1.jpg

    快来山东文博会足不出户“游山玩水”

    “山披青绿水着衣,共于淡浓得诗意”,映入眼帘的先是群峰秀起直入云霄,两翼锐利似刀,其后层峦叠嶂,在云雾蒸腾中若隐若现。紧接着,峰势向右回旋,平坡伸延,直探入江中,岸边松柏挺立,自远方绵延而至。隔岸... [详细]

    08-28 17:19
  • 2.png

    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蓄势待发

    27日,记者从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作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于9月18日在山东大厦举办。本届年会,来自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 [详细]

    08-28 16:37
  • 3.jpg

    N位书画大咖4场学术盛会 高人全在这儿了

    “吹回溪面舞因风,身游水墨画图中。”在水墨丹青之中畅游,在花鸟风月之境起舞……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高人”都来这儿了。 [详细]

    08-27 15:55
  • 4.jpg

    51国参展,山东文博会国际范儿十足

    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文博会上,极具特色的“一带一路”展区预计将邀请欧洲、美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的国家参展,强化文化合作交流。 [详细]

    08-27 14:06 赵琳 报道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