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文创产品闪亮第八届文博会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 张晓涵)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6日,此次参展的部分文创产品和文创企业亮相,让人眼前一亮。

  吾将传媒集团4个品牌文创亮相

  据悉,吾将传媒集团在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主要展示4个不同类型的品牌文创产品。首先,是以泉水老街巷为主题的“泉巷”文旅品牌。“泉巷”代表济南的元素,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新模式,线上采用微信小程序,以智慧地图的形式通过导航定位、语音讲解等形式把济南景点泉水老街老巷展现出来,让游客直观了解济南的历史文化、泉水文化;线下在宣传推广上增加泉巷文创产品的开发力度,开发具有济南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例如“潺潺”“汩汩”吉祥物的衍生品。

  其次是泰山文创品牌——“岱福回家”。在山东最具有代表性的IP,当属泰山和“三孔”。泰山带给游客的是精神寄托和内心的平静,泰山可以给人们带来平安健康、事事如意,保佑一方平安,正所谓“登泰山,保平安”,总结起来就是获得安康的精神寄托。

  第三是“齐河有礼”文旅品牌。“齐河有礼”文旅品牌依托齐河县现有旅游商品资源,对齐河文化旅游品牌形象进行整体塑造,丰富旅游商品类型,提高齐河县旅游资源的认知度与美誉度。

  最后是兔子王品牌。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兔子王”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了文化素材和创意源泉。

  深度传播集团展示“文化+科技”创新发展

  此次,深度传播集团甄选了在10多个国家荣获国际大奖的文创作品参展,这些作品曾参展几十个国际海报三年展、双年展及设计周,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捷克、波兰、牙买加等国,并曾经获得纽约TDC视觉传达设计卓越奖章等。

  另外,深度传播集团还将展示集团近年来“文化+科技”板块的创新发展成果,包含VR足球训练、VR深海科普教育等内容。

  其中,VR足球训练是联合鲁能体育、北京理工大学等,开发了我国首个面向青少年足球培训的VR训练系统,可以提升球员的足球思维、足球意识、足球能力,同时可以通过大数据运算,更科学地发掘、培养足球人才。而VR深海科普教育则是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合作,利用VR技术三维再现了蛟龙号深海科考的场景,模拟不同深度的海洋环境和生物分布,普及了海洋知识,让观众可以感知深海的秘密,感受国家海洋科研实力。另外,VR法治教育是深度传播集团为山东省法治教育基地开发的一套VR法治教育影片,面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通过沉浸式的体验、真实的互动引导青少年遵法、守法,起到了比传统说教更好的宣传效果。

  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创手办玩具和文创化妆品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期间,华熙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集中展示原创手办玩具和华熙生物出品的文创化妆品。

  其中,原创手办分为暗源系列和即将面市的硬核系列。华熙集结了众多优秀的插画家、模型设计师、雕刻师、游戏设计师、作家及网络创意人,在以专业的理念、精湛的技艺设计制作传统意义的模型及玩具的同时,一直致力于通过文化创意组合形式,实现模型玩具与影视、动漫、游戏的新型跨界融合,以各种“前所未有的模型玩具”为核心,打造科幻元素的各种兵人模型、未来载具、机械装甲、创意积木等主要产品,开拓国内全年龄段中高端玩具市场的蓝海领域。华熙生产的手办,兵人、机甲、载具、场景产品均为1:25和1:18比例,这种小比例玩具目前在国内市场接受度非常高。而兵人和机甲的身体各部位均有关节可以转动,增加了手办的可塑性。

  而备受关注的华熙生物这次带来的产品,有与中国知名“北京喷子涂鸦团队”联名推出的三款PBC跨界涂鸦小罐喷雾,涂鸦小罐喷雾一比一还原的设计让街头潮流人士爱不释手,作为服饰搭配更是时尚感十足。这样的小罐喷雾吸引了更多年轻的艺术文化爱好者,让保湿补水的玻尿酸喷雾也可以成为潮流单品。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1.jpg

    快来山东文博会足不出户“游山玩水”

    “山披青绿水着衣,共于淡浓得诗意”,映入眼帘的先是群峰秀起直入云霄,两翼锐利似刀,其后层峦叠嶂,在云雾蒸腾中若隐若现。紧接着,峰势向右回旋,平坡伸延,直探入江中,岸边松柏挺立,自远方绵延而至。隔岸... [详细]

    08-28 17:19
  • 2.png

    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蓄势待发

    27日,记者从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了解到,作为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的第二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于9月18日在山东大厦举办。本届年会,来自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 [详细]

    08-28 16:37
  • 3.jpg

    N位书画大咖4场学术盛会 高人全在这儿了

    “吹回溪面舞因风,身游水墨画图中。”在水墨丹青之中畅游,在花鸟风月之境起舞……你能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高人”都来这儿了。 [详细]

    08-27 15:55
  • 4.jpg

    51国参展,山东文博会国际范儿十足

    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文博会上,极具特色的“一带一路”展区预计将邀请欧洲、美洲、中亚、东南亚等地区的国家参展,强化文化合作交流。 [详细]

    08-27 14:06 赵琳 报道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