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金石文化盛宴九月绽放潍坊 好看的好玩的都在这

  齐鲁网潍坊8月19日讯历史上,潍坊金石收藏文化源远流长,陈介祺、李璋煜、高庆龄、高鸿裁等金石大家闻名海内外。8月19日,记者从潍坊市潍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2019潍坊陈介祺金石文化周暨“万印楼当代篆刻精英”千人千印大展将于今年9月启幕,一场声势浩大的金石文化活动即将绽放鸢都。

  记者了解到,本次金石展览包括六大板块。第一板块是高端展览,包含群英荟萃——万印楼当代篆刻精英收藏工程(2015-2019)千人千印大展、全国第八届篆刻艺术展走进“金石之都”邀请展、叩拜簠斋——日本当代篆刻名家颂扬陈介祺主题篆刻展、纪念郭味蕖先生精品特别展、千秋簠斋——万印楼印社社员作品捐赠展、纪君书法精品展、心系万印——潍坊中青年篆刻家精品捐赠展、簠斋遗韵——万印楼新藏印谱展、求真于斯——《龙门二十品》古今真伪拓本对比展。

  第二板块为学术活动,期间开设万印楼大讲堂,邀请当代著名金石篆刻大家韩天衡先生作首场金石篆刻学术讲座。同时举办中国书法篆刻进课堂高端学术讲座,向海内外艺术家和知名人士发出“征集收藏历代名人用印的倡议”。另外,在2019年陈介祺金石文化周上,将有更多的金石篆刻机构和收藏家、金石篆刻家和书法家向“万印楼”捐赠精品。

  在金石艺术传承板块上,百名海内外金石篆刻名家走进潍坊三中,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同学们传授篆刻技艺。同时,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潍坊三中全国创作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并组织参观潍城区中小学生传统文化教育成果展示。

  在传拓艺术传承演示板块上,将邀请10位传拓师现场演示手拓印谱传拓技艺,同时展示万印楼”新藏印谱10种。2019陈介祺金石文化周期间,将同时举行第四届金石文化用品博览会,潍坊市民可免费到现场参加这些活动,感受金石文化浓厚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 机器人唠嗑 平衡车买菜!来文博会1秒穿越未来

    “欢迎回家!”在智能机器人的问候声中,深夜回家的你进门那一刻,房间的灯悄然亮起,电饭煲热好了米饭,空调缓缓打开,智能音箱播放你喜欢的音乐……随着智能家居时代款步而来,庸常的生活多了一抹科幻色彩。人工... [详细]

    08-23 17:10
  • 1566544726(1).jpg

    全力筹备文博盛会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会议召开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主任孙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8-23 15:22
  • 文博会竟然还能这样“玩”

    搭乘“神州五号”飞向星空、前往“侏罗纪时代”寻找恐龙……在即将启动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上,“沉浸式数字艺术体验”设备“整装待发”,以满足观众沉浸于艺术之境的期待。创意十足的玩法、生动有趣的体验,除了... [详细]

    08-22 14:11
  • 图片1.png

    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济南市分会场名单公布 百花洲等40家入选

    8月22日,记者从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获悉,经过申报、筛选、实地考察等阶段,第八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认定济南市的40家文化企业、园区等作为本届文博会济南市分会场。 [详细]

    08-22 10:41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