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黑科技”,省科技馆新馆工地过别样六一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1日讯(记者 张帆)5月31日,山东省科技馆新馆完成了主体结构封顶重大进度节点,山东省科协、济南城市建设集团、中建八局一公司联合济南市锦绣城小学,开展了“放飞梦想·建证成长,喜迎六一活动”,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年轻建筑师作为课外辅导员为青少年朋友讲解建筑科普知识,让小朋友在互动活动中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  

  在手工制作环节,小朋友们每五人一组,合作拼装一个太阳能水车模型,在组装过程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感受绿色环保施工的理念;接下来是VR机体验活动,通过对火灾现场逃离、洞口防护等危险场景的模拟,提高小朋友们的安全及消防意识,以及在面对危险时该如何正确的应对。小朋友们还参观了建筑样板展示区和建筑模型3D打印技术,观看了塔吊模型与无人机的操控与演示,现代智慧工地的一项项“黑科技”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欢乐的氛围中,孩子们种下了一颗颗“科学家”、“建筑师”梦想的种子。

  最后,小朋友们放飞手中的飞机模型,寓意着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本次活动全程在项目部办公区举办,且为孩子们发放佩戴定制的安全帽和安全小马甲。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难得的进入建筑工地,进行建筑科学普及的机会,让青少年朋友不仅了解了建筑科学知识、还提高了环保意识,度过了别有生趣的儿童节日。

责任编辑:张帆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