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文化精彩一展尽览 山东展团亮相2019深圳文博会

  齐鲁网深圳5月16日讯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上午9:00,在创意十足的开馆仪式后,文博会开门迎客。

  作为连续十年都出征深圳文博会的展团,今年的山东更是C位出道。

  山东展团主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2D07展位,以“文化山东 大道儒商”为主题,总展览面积1208平方米,是山东参加深圳文博会以来,展区展览面积、参展企业数量、展示产品体量最大的一届。

  据了解,此次参展深圳文博会,山东扩大了参展面积并举办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充分利用文博会参展契机推介山东优秀文化企业、文化产品、文化产业项目。全面宣传推介山东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非遗及民间手工艺、媒体融合、优秀传统文化、文化科技以及各领域的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瞪羚”“独角兽”企业。

  而且,山东围绕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方向,以产业业态划分展示区域,以优秀文化企业为展示主体,共设置了影视出版传媒、文化旅游、文化科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非遗及民间手工艺五大版块,遴选全省96家优秀文化企业参展。

  观众在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展位前体验VR纪录片《红色记忆》。

  本届参展企业代表了山东文化改革发展新成就和文化融合发展新成果,既涵盖了青岛东方影都、山东广电传媒集团、大众报业集团、青岛海尔影业、海信集团、世纪开元、卓创资讯、华光国瓷、山东海瓷等文化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品牌企业、隐形冠军企业,又汇集了潍坊风筝、鲁派内画、莱芜锡雕、临沭柳编、梁子黑陶等山东特色文化产品。据不完全统计,山东主展区各类文化展品数量达8520余件。

  诚意十足的济宁展区也人气满满,在面积108平米的展区,参展文化企业有27家,参展文化产品涵盖传承创意、动漫影视、传统工艺、非遗技艺等近200种。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由大小两个展位串联而成,以名句“谁持彩练当空舞”为设计灵感,展区造型通过顶部的翻转连接与展区内文化企业的交相辉映,构成一组生动的“齐鲁文化彩练”。

  记者了解到,此次山东参展深圳文博会,注重突出参展实效,注重发挥企业主体性,鼓励有实力的重点参展文化企业,借赴深圳参展契机举行面向全球的订货洽谈会,与海外采购商进行洽谈对接。目前共计有以山东海瓷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北洋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艺达民族乐器有限公司、梁子黑陶文化有限公司为代表的11家优质文化企业赴深圳文博会举办全球订货洽谈会。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