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渭南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亮相陕西

  中国文化传媒网融媒体记者 卢旭文/图

  开幕式现场华州背花鼓表演。

  秧歌表演。

  开幕式现场华州传统皮影戏表演。

  华县皮影戏表演。

  4月28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馆、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渭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华州非遗·影动神州”2019传承技艺 美丽中国·渭南华州皮影文化艺术周在陕西渭南开幕。

  本次文化艺术周活动精彩纷呈,汇聚展览、展演、学术研讨等系列活动。

  其中主会场的“隔帐陈千古 凭灯舞乐声——陕西华州皮影制作技艺精品展”,以华州皮影戏曲故事中最能体现其精神内核和教化意义的“修身、齐家、平天下”为主线,以技与伎,戏与教,天、地、人三大板块串联华州皮影的前世今生,解读华州皮影的历史、文化和风采,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在展览现场向观众展示皮影雕刻技艺。

  展演出活动中,不仅有华州背花鼓、华州老腔《白鹿原》、华州传统皮影戏《刘志丹闯关》等表演,还邀请了山东泰山皮影、云南腾冲皮影、甘肃环县皮影、四川阆中皮影、河北唐山皮影、湖北云梦皮影、北京京西皮影、河南吕氏皮影、山西侯马皮影等全国各地优秀皮影戏剧目、著名艺术家相聚华州,在艺术周期间轮番带来精彩皮影戏展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此外,本次艺术周期间还将成立皮影专业委员会,召集大批专家学者和传承人,群策群力,全方位多视角地传承和保护、合理开发利用好皮影。

  “隔帐陈千古 凭灯舞乐声——陕西华州皮影制作技艺精品展”现场。

  “隔帐陈千古 凭灯舞乐声——陕西华州皮影制作技艺精品展”现场,工作人员在绘制皮影。

  山东泰山皮影戏传承人范正安独自表演绝技“十不闲”。

责任编辑:尹延杰

热点推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