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大咖泉城“论道” 玫瑰产业合作论坛开幕
2021-05-09 17:50
2021 05/09 17: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通讯员 赵青山 郭永政 济南报道

  近日,玫瑰产业合作论坛在济南舜耕山庄举行。来自世界玫瑰主产区国家的驻华使节、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黄河流域玫瑰主产区的嘉宾,以及来自全国近二十个省市玫瑰相关产业的嘉宾共聚一堂,共话双循环格局下的玫瑰产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背景下,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玫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纷纷发表了观点和看法,并进行了圆桌对话,相互启发思考,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

  论坛上,山东平阴、甘肃永登、陕西临渭、河南兰考等黄河流域主要玫瑰产区以玫瑰为媒,并在玫瑰产业合作论坛上发表协作宣言,为平阴玫瑰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龙头产业埋下了伏笔。

  宣言指出,各地将以“做大做强北纬36°黄河流域玫瑰带”为共同愿景,致力于为沿黄玫瑰主产区玫瑰产业高质量发展赢得新机遇、新动能,助力黄河流域玫瑰产业带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动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典范,推动沿黄地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各地将充分发挥沿黄省区玫瑰产业的集中优势,加强联合与协作,实现城乡融合,区域联动,创新产业合作机制,搭建政策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分享的产业协作平台,打造产业创新合作新高地,推动实现产业链上下游互动,东西部产业合作互动的产业创新体系。高起点谋划、高水平研究、高质量输出玫瑰产业发展成果,以智力协同推动沿黄玫瑰种植、产业化发展上的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玫瑰产业向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魏俊怡
热点推荐
  • 用文创讲好中国故事 文博文创应该这么“玩”

    脚踏黄土地,共饮黄河水。作为沿黄省区,山东与陕西密不可分,源于山东的儒家文化与发端于西周的周礼一脉相承,东岳泰山与西岳华山跨越千年精神遥望,黄河怀抱陕西又于山东归入大海。如今,山东与陕西又在文化和旅游[详细]

    05-20 15:59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 2021“华交会”在济南开幕

    由省委统战部、济南市委市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简称“华交会”)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在济南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内外知名华商、专业人士[详细]

    05-20 16: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博物馆越来越有“范”

    方寸之间,一览千年。作为一座拥有9000年人类活动史、4600多年文明史、26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博物馆成长的沃土。近年来,各类博物馆散落于现代高楼大厦间,这些“文化宝库”不仅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详细]

    05-20 16:0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文旅消费主打“绿色”新场景

    [详细]

    05-20 16: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