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2021“西瓜地图”正式发布!城区设置266处
2021-05-07 10:44
2021 05/07 10:44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为服务周边瓜农进城售瓜和市民买瓜,同时兼顾市容秩序治理,济南市城管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要求,以“疏堵结合、便民利民、总量控制、精减优化”为基本原则,在城区范围内设置了266处应季西瓜临时经营便民疏导点。

  自5月1日起到8月31日,周边瓜农可以到相关街办提出申请,到设置的临时疏导点销售自产西瓜。对在临时疏导点销售西瓜并遵守市容管理规定的,将不按违规占道经营处理。

  周边进城售瓜的瓜农应主动出示当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开具的瓜农身份证明(包含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村(居)负责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服从管理人员的引导和管理,自觉遵守济南市市容管理规定。

  疏导点实行划线经营,严禁擅自扩大疏导点范围、高声叫卖、乱扔瓜皮和杂物、圈占疏导点、排挤其他瓜农等行为,经营结束后,及时清扫瓜皮垃圾,做到人走地净。经营过程必须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进城销售瓜农身份证明必须真实有效,凡提供虚假身份材料者,取消其申请资格。进城售瓜的瓜农可以拨打各区的公开咨询服务电话进行咨询,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各区咨询服务电话:

  历下区:81288693

  市中区:87192818

  槐荫区:85665679

  天桥区:81601083

  历城区:88115095

  高新区:88871353

  (爱济南 记者:张悦 通讯员:宋振飞黎奇)

责任编辑:马婉莹
热点推荐
  • 用文创讲好中国故事 文博文创应该这么“玩”

    脚踏黄土地,共饮黄河水。作为沿黄省区,山东与陕西密不可分,源于山东的儒家文化与发端于西周的周礼一脉相承,东岳泰山与西岳华山跨越千年精神遥望,黄河怀抱陕西又于山东归入大海。如今,山东与陕西又在文化和旅游[详细]

    05-20 15:59山东商报·速豹新闻网
  • 2021“华交会”在济南开幕

    由省委统战部、济南市委市政府、烟台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简称“华交会”)暨高层次人才走进济南“侨梦苑”活动在济南开幕。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海内外知名华商、专业人士[详细]

    05-20 16: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济南博物馆越来越有“范”

    方寸之间,一览千年。作为一座拥有9000年人类活动史、4600多年文明史、26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是博物馆成长的沃土。近年来,各类博物馆散落于现代高楼大厦间,这些“文化宝库”不仅是历史的保存者和[详细]

    05-20 16:09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文旅消费主打“绿色”新场景

    [详细]

    05-20 16: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