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书博会标识定了!泉水、印章元素组成 展现齐风鲁韵
2021-04-29 11:47
2021 04/29 11:47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4月28日上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新闻发布会暨预备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书博会将于7月15日至19日在济南召开,现场发布了第30届书博会标识(LOGO),由汉字“书”“卅”、草书“百”、喷涌的泉水、蓝色海岸和特殊印章组成,诠释着不一样的书博会与独特的山东地域文化。

  据介绍,第30届书博会标识(LOGO)由汉字“书”“卅”、草书“百”、喷涌的泉水、蓝色海岸和特殊印章组成,诠释着不一样的书博会与独特的山东地域文化。整体标识以汉字“书”为核心元素,喷涌的“三股泉水”与横向笔画结合,形成汉字“卅”的造型,像舒展的书页,寓意书博会“第30届”,又指明本届书博会的主办地——泉城济南。喷涌的泉水寓意着省会济南活力四射、全国书博会蓬勃发展以及不断提升的影响力。印章内的特殊“文化符号”,是极具中华文化底蕴、山东大汶口文化的重要标志,是中国发现最早的文字符号,象征着日出东方、传承悠久的中华文明之光,寓意书籍如太阳般,指引着人类文明进步的方向。主体结构“海岸线”为草书“百”字的演变,与多彩的泉水以及右上角特殊印章的巧妙组合,阐发着“致敬建党百年 阅享盛世书香”的宏大主题。

  蓝色寓意海洋强省,黄色寓意黄河战略,岱青寓意国泰民安,红色寓意革命文化,表明新时代、新山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书香山东”,书写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绚丽篇章。标识整体设计充分挖掘中国汉字的文化魅力,创新运用书法的独特韵味,整体结构飘逸、灵动,相互依托、稳定和谐,艺术地展现了本届书博会主题及独具山东特色的齐风鲁韵、国之文脉。

责任编辑:魏俊怡
热点推荐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