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博会计划永久落户济南 把济南打造成中国餐饮食材供给地标性城市
2021-03-26 09:01
2021 03/26 09:01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3月24日讯 “中国餐博会组委会决定改变以往在不同城市举办展会的惯例,希望能把中国餐博会永久落户济南,再经过不懈努力,把济南打造成中国餐饮食材供给的地标性城市,我们对此充满信心!”3月24日上午,中国烹饪协会名誉会长、中烹协餐饮供应链与新零售委员会名誉主席姜俊贤,在第17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他表示,中国餐博会永久落户济南综合考虑了多种因素:山东省是餐饮大省,济南营商环境优质、交通便利、会展业繁荣,近几年济南餐饮业发展迅猛,出现了很多优秀的餐饮企业,在全国起到了引领作用等。

  正如姜俊贤所说,山东省是全国人口大省、农产品大省、食材供给大省、食品加工大省,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鲁菜发源地、餐饮食材标准化生产强省和餐饮食材交易的天然集散地。沿海与陆地优势得天独厚,优质食材丰富,产业发达。山东省已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各省市餐饮收入排行榜首,成为餐饮消费第一大省,“爱吃”“会吃”“美食鉴赏”已经成为山东餐饮市场的标签。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餐饮的品牌提升、中央厨房建设、标准化食材生产、餐饮供应链服务等方面已经走在全行业前沿。2020年,中国餐饮产值是4.6万亿元,山东省是4460亿元,而济南餐饮产值占到山东省的近20%。

  济南是山东省乃至全国餐饮业发展的龙头城市,以山东凯瑞商业集团为代表的企业开发出全国22个城市中央厨房项目,率先在全国实现共享中央厨房建设,在行业内引起强烈反响。“有了预加工食材的供给,中国餐企才能实现规模化、标准化,才能推动大型餐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的快速发展。”姜俊贤表示。

  凯瑞商业集团董事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烹协餐饮供应链与新零售委员会主席赵孝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中国餐博会将在新时期、新餐饮、新方向发力,成为在兴农、富农、高质量发展,以及食品安全、供应链等方面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位于长清区的全国中央厨房项目将成为我国22个城市的零号工厂,它的主要功能不是一般食材的买卖,而是更多地规划中国餐饮供应链发展的方向以及供给侧改革,包括今后餐饮业如何在终端、订单农业、食材溯源方面打造亮点。

责任编辑:李开元
热点推荐
  • 打造世界级文化名城 济南出了这些实招

    3月20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济南提出大力实施自然资源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等“九大行动”,结合中优战略和城市更新,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03-26 15:5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 济南有了路线图

    2020年,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规划战略引领、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全面发力。[详细]

    03-23 10:2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

    被誉为“家家泉水”的泉城济南,其实是一个典型的资源性缺水城市,济南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及全国人均占有量的七分之一。不过,济南在节约用水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济南市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2%[详细]

    03-23 10:2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内部装饰正收尾

    3月22日,新时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长清区大学路与海棠路交汇处,毗邻1号线地铁大学城站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详细]

    03-23 10:23新时报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