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6月在济举办
2021-03-26 08:01
2021 03/26 08:01
来源 济南日报

  本报3月24日讯 记者今天上午从济南市商务局、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烹饪协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餐饮·食品博览会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中国餐博会”创办于2005年,以其专业性和务实性成为国内外餐饮业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为餐饮同仁和广大百姓搭建了共同参与且深受欢迎和关注的美食展示、产品交易大舞台。该博览会曾在北京、上海、武汉、湖南、重庆、福州等不同城市连续举办16届,得到各举办地政府、各省市行业协会及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届中国餐博会以“赋能餐饮发展共享科技创新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交流、合作、展示、展评、美食赛、新品发布、参观学习等多项重点活动,推动餐饮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汇聚行业头脑风暴,搭建集中展示和推介餐饮业全产业链创新、时尚、实用、安全、便捷的交易平台,满足行业和消费之需。

  第17届中国餐博会的组织单位包括中国烹饪协会、地方政府餐饮主管部门、山东省和济南市餐饮行业协会及大餐饮集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餐饮业专业展览公司、山东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等。展会规模宏大,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约500家,汇集了餐饮全产业链企业;美食赛事规模2000平方米,参与的烹饪大师近500人,观众规模预计达6万人次。参展企业有国内外知名餐饮企业、餐饮供应链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农牧水产基地企业及加工企业、餐饮设备及电器企业、包装材料及餐具用品企业等相关行业企业。

  据介绍,餐博会期间将举办“第三届地标性优质食材前置化规模化定制化精准对接大会”,交流餐饮供应链发展经验,提升供应链水平;首次召开“全国餐饮业科技与智能建设大会”,以智慧之光探讨行业发展痛点和堵点解决之路,赋能餐饮业发展。餐博会将设立调理食材、餐饮业科技创新产品与供应链、兴农富农鲜食材与城市地标食材、第二届全国端午文化美食四大主题展区,还将在展区分别举办全国特色菜肴调理食材烹饪大赛暨调理食材美食品鉴订货会、全国餐饮业科技产品发布会、地标美食工业化发展研讨会、全国餐饮美食节暨包粽子大赛等主题活动。同时,展会组委会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理念,推出一批“全国餐饮业三减和营养健康菜肴”(减盐、减油、减糖)示范企业。

  届时,通过精彩纷呈的各种活动,参会嘉宾将既能了解到当今中央厨房的标准化、生产加工流程、管理模式趋势,也能了解到餐饮企业怎样借助第三方开展产业合作实现收益最大化,实现一站式学习、全方位了解、

责任编辑:吕晓娈
热点推荐
  • 打造世界级文化名城 济南出了这些实招

    3月20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济南提出大力实施自然资源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等“九大行动”,结合中优战略和城市更新,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03-26 15:5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 济南有了路线图

    2020年,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规划战略引领、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全面发力。[详细]

    03-23 10:2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

    被誉为“家家泉水”的泉城济南,其实是一个典型的资源性缺水城市,济南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及全国人均占有量的七分之一。不过,济南在节约用水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济南市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2%[详细]

    03-23 10:2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内部装饰正收尾

    3月22日,新时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长清区大学路与海棠路交汇处,毗邻1号线地铁大学城站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详细]

    03-23 10:23新时报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