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听相声!地铁7号线将与德云文化广场地下联通
2021-03-23 23:09
2021 03/23 23:09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记者从历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已立项备案成功,地上主体建筑物拆除、建筑垃圾整理清运、地质勘测等一系列工作开展顺利,并且地铁7号线在此设有站点,前期经与轨道交通对接,计划将站点与德云文化广场地下空间充分联通。

  据悉,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东北侧,总投资约27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约17.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有德云综合演艺中心、德云红事会酒店、电影院、德云艺术学院和剧院式酒吧等。该项目是以德云社剧场为核心,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2020年8月15日,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亲临奠基仪式,标志着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项目实施至今,政府给予项目全方位支持,最大限度保证项目投资方按项目规划方案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已立项备案成功,地上主体建筑物拆除、建筑垃圾整理清运、地质勘测等一系列工作开展顺利,并且地铁7号线在此设有站点,前期经与轨道交通对接,计划将站点与德云文化广场地下空间充分联通,造成项目规划方案需重新确定,致使工程进度有一度滞后。

  据悉,近期历城区政府、山东盛隆集团已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对接,统筹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期,政府会同投资商、建设方等多次召开项目推进会,在协调解决土地边界问题的同时,通盘兼顾,提前开展项目水电申请、支护方案设计、粉尘监控设备安装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当前工作进展,总包单位将于近期正式进场开展施工工作。

  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的落地,与济南“中优”战略发展定位高度契合,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对济南文化旅游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产生巨大带动作用,有效助力恢复济南市“曲山艺海”历史盛况。

责任编辑:谢玮
热点推荐
  • 打造世界级文化名城 济南出了这些实招

    3月20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济南提出大力实施自然资源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等“九大行动”,结合中优战略和城市更新,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03-26 15:5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 济南有了路线图

    2020年,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规划战略引领、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全面发力。[详细]

    03-23 10:2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

    被誉为“家家泉水”的泉城济南,其实是一个典型的资源性缺水城市,济南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及全国人均占有量的七分之一。不过,济南在节约用水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济南市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2%[详细]

    03-23 10:2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内部装饰正收尾

    3月22日,新时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长清区大学路与海棠路交汇处,毗邻1号线地铁大学城站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详细]

    03-23 10:23新时报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