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促成30对男女牵手!这个“社区大妈”帮帮团“免费发对象”
2021-03-18 10:22
2021 03/18 10:22
来源 新时报

  一个偶然的想法

  “社区大妈”帮帮团当起了“红娘”

  ”给孩子来相亲是吗?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你如果不来现场的就把信息发给我,我给你登上。我们这里优秀的孩子很多,你放心,在这里肯定能找到满意的另一半儿。“17日下午,忙着张罗来往相亲对象的“赵大妈”电话一直没闲着。

  “赵大妈”是六里山街道玉函南社区居委会主任赵惠,据其介绍,从今年2月17日开始,“社区大妈”帮帮团开始致力于帮助大龄青年男女找对象。

  而为何要搞这样一项公益活动,还源于一个偶然的想法。“去年疫情开始后,我们通过入户摸排发现,辖区内有很多大龄的单身女孩和男孩都没有对象。而每年过年,家里父母都会催婚,导致他们不想回家过年,这样家庭就不和谐,”赵惠说,为此她认真思考后,联合了“社区大妈”帮帮团的16名社区志愿者们,开始了的“免费发对象”这一公益项目。

  新时报记者了解到,介绍对象这一公益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下主要是通过大妈登记、接待,进行信息的录入。线上将适合的男女个人信息一对一进行互通有无,“只要女孩觉得可行,就把男孩的微信推送过去,很多聊了一周见面给我反馈在一起了。”

  目前,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已经有300余名女性,200余名男性来社区进行了登记,20天共促成30对青年男女。前来社区进行登记的有山东本地的,还有北京上海等地方的,大部分是父母替孩子来登记信息。

  撮合对象有“独家秘笈”

  女追男不如男追女 联系一周必须见面

  20天共促成30对青年男女,这在婚介市场也属于高标准了,那么,赵惠以及“社区大妈”帮帮团的大妈们对于撮合对象,有什么“独家秘笈”么?

  “我们都是过来人了,对于找对象,我们都懂。”聊到这里,大妈们笑了起来。

  大妈们神秘地说,“秘笈”也是有的,那就是在介绍之前,要综合考虑双方的条件,比如身高、收入、年龄、学历、家庭条件等等,再进行介绍,这样的成功几率会大得多。“总不能一个大学生,你给他介绍一个初中生吧,这样也不合适。”

  “秘笈”之二就是女孩不能追求男孩,男孩得主动追求女孩。“女追男隔层纱那句话是假的,不准,现在男孩还是喜欢矜持一点,温柔一点的女孩,那种直接上来的,太猛,他们接受不了。”赵惠坦言。

  所以,大妈们在介绍对象的时候,在双方认为对方可以的前提下,一般都是把女孩的联系方式告诉男孩,让男孩主动联系女孩,同时,在双方联系一周后,会建议双方尽快见面,“不能拖,越拖越黄”。

  “对于那些要求特别高的女孩子,男孩子,我们也会很直接的告诉他们没门,不可能,得根据实际来找,不能好高骛远啊。”通过以上“独家秘笈”,大妈们每次撮合成功的几率都在80%以上。

  计划推出“四点半计划”

  “共享大妈”帮忙照看放学后的“神兽们”

  “社区大妈”帮帮团成立于2020年3月份,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帮帮团成员约有50余人,分别为玉函南社区55栋楼上的热心居民们。而帮帮团一开始成立的原因是为了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

  “去年疫情期间,不少老人独自在家生活,我们很担心他们的健康,就每个楼安排一位大妈,进行不定期走访,询问老人情况,后来疫情慢慢好转,帮帮团也没有解散,还是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说。

  据介绍,“社区大妈”帮帮团的成员最大的有71岁,最年轻的也有50岁了,而她们不论年龄,都十分乐意于参与到介绍对象这一公益活动上来。

  赵惠说,“社区大妈”帮帮团主要是帮助大龄青年,或者是离异的青年男女进行牵线搭桥,目的是帮助他们摆脱单身,走向幸福。“我们在帮助他们脱单的同时,也教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择偶观,不看属相,不看八字,只要相互喜欢,在一起幸福最重要。”

  下一步,“社区大妈”帮帮团的服务内容还会继续延伸,计划在4月份在社区组织一场相亲大会,同时还计划推出“四点半计划”,“社区大妈”变“共享大妈”,在社区找一间屋子,帮忙照看放学后的“神兽们”写作业,玩耍。

  “打开门,迈开腿,善于推销你自己,有困难甭着急,社区大妈来帮你,找对象甭着急,来找社区帮帮团,你心仪的那一半我们一定能给你找到。”以上是赵惠总结的一套“脱单秘籍”,16位“社区大妈”都已牢记在心。

  新时报记者:李焜染

  责编:马婉莹

责任编辑:孟彤晖
热点推荐
  • 打造世界级文化名城 济南出了这些实招

    3月20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济南提出大力实施自然资源保护、城市品质提升等“九大行动”,结合中优战略和城市更新,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详细]

    03-26 15:5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打造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 济南有了路线图

    2020年,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规划战略引领、资源要素保障、生态保护修复、塑造城市特色风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全面发力。[详细]

    03-23 10:2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年节水2000多万立方米

    被誉为“家家泉水”的泉城济南,其实是一个典型的资源性缺水城市,济南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及全国人均占有量的七分之一。不过,济南在节约用水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济南市万元GDP用水量较2015年下降22%[详细]

    03-23 10:23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内部装饰正收尾

    3月22日,新时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长清区大学路与海棠路交汇处,毗邻1号线地铁大学城站的华谊兄弟(济南)电影城。[详细]

    03-23 10:23新时报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