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览会主打“科技范” 会“开屏”的编程机器人亮相济南展厅
2020-09-20 11:49
2020 09/20 11:49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9月20日,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进入第四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展厅,见到各式各样功能齐全的机器人,有的会舞狮子、有的会浇花、有的会玩魔方、还有的还会“孔雀开幕”。据了解,今年的济南展馆主打“科创范”,不仅展厅造型科技感满满,展出的产品也实现了“科技+文化”的融合。

走进济南展厅,蓝白色主色调的大厅简洁时尚、造型独特,展厅前部10米的弧形屏和后部长达29米的弧形屏选用了水波荡漾的形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济南展厅以“携河新动能,文化新泉城”为主题,分为玩转济南、文明济南、创意济南、科创济南、传承济南、洋货济南六大板块。展厅顶部设计创意构思源于济南泉水文化,采用法国纹理纸进行顶部弧度塑形,用光线制造波纹灵动的艺术感,顶部三面圆形曲面屏代表济南喷涌不息的趵突泉,打造了一个科技与艺术交相呼应的展示空间。

一踏入展区,中央波纹型屏幕、两侧立柱屏幕及扇形大屏循环播放李清照的《如梦令》,工作人员介绍说,整个大屏将循环播放李清照、辛弃疾、鹊华秋色图、老残游记等济南历史文化体裁视频,展现济南“二安文化”为代表的济南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济南展厅,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我们此次展出的有可以自动巡航的编程机器人,有的还可以自动浇花、模仿‘孔雀开幕’、玩转魔方。”展品负责人宋伟告诉记者,这些编程机器人是由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引进,是科创济南重点项目,深受市民的欢迎。此外,展厅内还有悟空机器人,它是机器人中的明星,能歌善舞,参演过多档综艺节目;Alpha Ebot机器人则是孩子们的学习小帮手,能够通过编程锻炼孩子们的逻辑能力、动手能力。

宋伟向记者介绍,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针对青少年机器人教育,通过动手搭建各种结构,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并通过图形化的编程,培养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李开元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