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特色农产品亮相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学生艺术作品集中展示
2020-09-20 09:26
2020 09/20 09:26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济南报道

  济南南部山区地处泰山北麓,境内群山环抱、风景秀丽,自然、人文旅游资源丰富,是济南的水源地、绿肺和后花园。19日,记者来到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南山展馆,看到该展区把地瓜粉皮、猕猴桃、南山银耳等特色农产品带来了。和其他展区有所不同,该展区还对一所学校的学生作品进行了集中展示。

  走进南山展馆,随处可见草木葱茏的实拍图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语。近年来,南部山区积极践行“两山论”,秉承科学规划引领和生态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保护与发展“两肩挑、两手抓”,瞄准绿色发展与改善民生共赢的目标,不断加大拆违拆临、水源地保护、森林防火等生态保护的力度。

  为了在生态发展上拓宽思路,带领百姓增收,南部山区大力发展民宿游、采摘游、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产品等以绿水青山为依托的绿色生态产业,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我们展区主要分为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南山云展和南山未来四个部分。”展区负责人胡先生向记者介绍,乡村振兴部分主要展示南部山区扶贫特色产业,从产业扶贫到民宿,从林果到深加工,南部山区走出了一条扶贫解困的新路子。文旅融合部分主要展示南部山区旅游景区和文创展品,九如山、红叶谷、九顶塔、青铜山、孩子小镇等旅游景区作为济南市的优质旅游资源,带动了南部山区的旅游发展;汉方陶艺、天园茶业等文创产业也蓬勃发展。

  南山云展部分以“泉乡云播”直播平台、“南山大集”拼团平台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将南部山区产品推向全国各地。

  展区陈列的一组组生肖套色剪纸、写意扇面、鲁花釉作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据了解这些是南部山区孩子们的作品。和其他展区成熟的、商业化的展品有所不同,南部山区此次参展用了不小区域展出学生作品,在首届中国文旅博览会可能尚属首例。

  “为山区的孩子们贯彻素质教育更为重要。”胡先生告诉记者,这部分展示叫做南山未来,是南部山区展区的一大亮点。据悉,这些作品来自南山实验小学,它作为一所刚建校不久的学校,素质教育成果显著,此次参展的“南山泥韵”“南山画韵”“南山纸韵”系列作品充满想象力,充分体现了南山义务教育的优势和特色。

责任编辑:胡中喆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