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大熊猫见过没?来博览会烟台展区,看11只萌萌哒“国宝”
2020-09-19 18:08
2020 09/19 18:08
来源 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爬树的、啃食竹笋的、在树干上玩耍的……走进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的烟台展区,第一眼就会看到11只萌萌哒“大熊猫”标本,它们都来自烟台和壹博物馆,可以说,此次大熊猫们的惊艳亮相,成为烟台展区最具吸引力的打卡地。

  “大熊猫这么可爱的动物,来到这边观赏的市民很开心,我们也很满足。”谈到参加本届博览会的目的,和壹博物馆董事长史连强告诉记者,由于和壹博物馆与中国动物园协会、欧洲动物园协会等达成了合作关系,目前已经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有合法来源的珍惜动物艺术品约5千种类、8万余件。

  此次参加首届中国文化旅游博览会,和壹博物馆推出了以“熊猫标本”为主题的科普展览,为市民们展示大熊猫的一路成长过程。据了解,和壹博物馆内一共有21个大熊猫标本。此次参展,博物馆带来了11只比较有特色的大熊猫标本与市民见面。

  史连强告诉记者,一个大熊猫标本从开始做到做好,需要花费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了让市民们能够身临其境的参观,我们这次把植物也做得很逼真,除了想让大家看到它的可爱形象,也想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大熊猫,科学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性,理解和学习保护大熊猫的知识。”

  在这个小小的熊猫博物馆里面,每只大熊猫都憨态可掬、各具特色。有抱着树干爬树的,有躺在树干悠闲的,还有的在啃食竹笋。此外,博物馆还展示了熊猫从幼崽到成年的成长过程,最后一只壮年的大熊猫标本,是白棕色相间的。“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只棕色熊猫标本,极其珍贵。”据史连强介绍,不同于普通大熊猫,在受到周边环境的影响后,它本应为黑色的皮毛在变异后成为了棕色,极其罕有。

  据了解,在本次博览会现场,烟台和壹博物馆有限公司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旗下的青岛招商汇智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双方计划合力打造全球最大的动物道具及其周边产品制作中心,计划总投资额达10亿元。此外,签约双方还将在动物标本大数据、动物基因库、云动物园等方面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张帆
热点推荐
  • 文旅博览会首场参展商座谈会举行

    [详细]

    03-17 20:25大众网
  • 山东省会大剧院等已恢复100%上座率

    继文旅部市场管理司15日发布通知,对低风险地区的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后,3月16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剧院等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详细]

    03-17 17:33新时报
  • 山东绘就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齐鲁画卷

    “十四五”时期,山东将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黄河河道、岸线和滩区生态建设,建设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加快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齐鲁画卷。[详细]

    03-17 17:33齐鲁网
  • 高新产品集中亮相第16届山东装备博览会

    3月17日-19日,第16届中国(山东)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装备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绿色工业与智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奥图科技、松下、奥托尼克斯等486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参展。[详细]

    03-18 11:05央广网
+ 更多推荐
  •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
  • 承办单位: 山东省文化产业发展协会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
  • 官网承建: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
  • 备案证号: 鲁ICP备06006718号-1
  • 版权所有: 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